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天家住李沧的外来娃可查询录取学校领入学通知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8 15:34:34 字号:A- A+

    7月29日,李沧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到各自报名时的入学登记点查看小学一年级录取去向,并到被录取的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2017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毕业人数约4400余人,而小学一年级录取新生人数达到近6400人。

明天李沧外来娃可查询录取学校 领入学通知书

    近年来李沧区每年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总数持续呈现大幅度递增趋势,虽然区域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新校建设步伐,但与直线增长的入学需求相比依然存在着巨大压力。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毕业人数约4400余人,而小学一年级录取新生人数达到近6400人。在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居住密集的区域,特别是李村片区域,如李沧区实验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李沧路小学、北山小学、书院路小学、浮山路小学、虎山路小学、枣山小学和金水路小学等学区,在本地户籍入学适龄儿童已经满额或基本满额的情况下,仅上述9所小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人数就已达1000余人,近22个教学班,学区内现有学校甚至周边学校均无法全部接纳。

    在这种情况下,李沧区根据报名人数和全区学校的学位情况,在不超过上级规定班额和办学规模的情况下进行统筹安排,全力保障所有已经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李沧区就学。

    “虽然已经尽最大努力进行相对合理地调配,保障所有已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全部入学,但部分区域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分配的学校会相对较远,请家长们予以理解,共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负责人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