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连夜行动 台东拆除12米高钢架拱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8-11 13:04:01 字号:A- A+

多部门连夜行动 台东拆除12米高钢架拱门(图)

工作现场

多部门连夜行动 台东拆除12米高钢架拱门(图)

    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市北区台东街道沈阳路社区居民李先生向青岛新闻网反映,“朋友从曲阜来青游玩,晚上陪他们去啤酒街玩到12点多,回家的时候,发现一些城管、交警等工作人员仍在街头工作。30多度的‘桑拿天’,坐着都会大汗淋漓,他们仍然加班忙碌……”

    台东街道电子街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高达12米,跨度14米的钢架拱型门,10多年了已经破旧不堪,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过往人员的安危,8月10日上午,经过集体研究决定,街道不再继续维修,党工委和办事处的领导立即来到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10日晚10点,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昆协调组织城管科、综合执法办公室、威海路交警中队、沈阳路社区等20多名工作人员,调用吊车、拖盘车、执法车等对钢架拱形门进行拆除。

    截至零晨2点,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工作,两侧拱门安全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以信介绍道:“过往行人的安危是第一位的,一刻也不能耽搁。其实,从上午10点到现在凌晨2点半多,我们一直都在为彻底解决好此事而忙碌着。”

    今年以来,台东街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举措,探索出了啤酒街治理“七大新思路”,城市治理势态良好。

    台东街道成立由城管科、安监科、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等多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办公室,共同形成合力,破解啤酒屋周边现存的城市治理难题。

    对符合餐饮经营安全和卫生整治标准的给予发证,不符合的一律限期整改,并积极给予帮扶指导,整改未达要求的一律取缔。用半年的时间,解决啤酒屋的全部持证经营问题。

    此外,实行潮汐式管理,每晚6时至10时,有条件商户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无扰民的前提下,允许使用盲道以内区域经营,其他时间一律不得占路经营。

    为了实现整洁环保,此次整治活动中还引入“科技”元素。街道牵头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给予商家“零利润”服务,600多家商户将全部弃用老旧式“雨棚”,统一安装新型“臂展”大棚,既美观又省地,避免了占路问题。

    目前,啤酒屋经营者在街道的引导下,成立了台东啤酒屋商会,选举了责任人,600多家会员单位又自发签订了规范经营秩序承诺书。啤酒屋经营者明确各自责任区,落实门前“五包”,包卫生、包道路、包秩序、包绿化、包信息上报,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清爽。

    此外,为了鼓励和督促商户诚信经营,台东街道计划在闹市路口等显要位置,设置多处电子屏对诚信经营商户进行公示,同时对不诚信经营商户进行曝光。今后市民和游客前往台东就餐将可参照公示选择放心饭店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