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文化扶贫一年300人成画家 单幅最高卖80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3 07:40:46 字号:A- A+

平度文化扶贫一年300人成画家 单幅最高卖8000

    去年9月,平度智汇谷文化产业园开展公益油画扶贫项目,通过对下岗工人、残疾人和返乡农民工等社会贫弱群体培训油画创作技能,实现文化脱贫。至今,已有300人接受培训,普遍收入2万元以上,其中卖出的单幅画作最高价达到8000元。

    “王老师,您看这块颜色是不是要过渡一下?”日前,在平度市的智汇谷文化产业园里,50岁的刘爱萍向比自己小20岁的油画教师王建请教。而1个月前,刘爱萍还是一名下岗工人。2009年,刘爱萍因腿疾致残,不得不从服装商场销售岗位下岗,8年来一直在治病养病,加上孩子上大学,家庭很是艰难,她常常在家偷偷摸眼泪。今年6月,刘爱萍她听说平度智汇谷文化产业园有一个公益油画扶贫项目,为下岗工人免费提供艺术培训,“当时心里好奇,抱着试一试态度就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好!”刘爱萍所言非虚,除了上小学的时候学过一点绘画线条,她对油画创作完全就是零概念、零基础。在老师的精心教导和自己努力下,刘爱萍画出了成就感,画上了瘾:手绘的第二幅油画作品“平度牛肉”就以200元的成交价卖出,第六幅作品“平度大花生”经专家初步估价已突破3000元!

平度文化扶贫一年300人成画家 单幅最高卖8000

    而刘爱萍仅仅是从公益油画扶贫项目受益的300名贫困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从去年9月开始至今,智汇谷文化产业园着眼“双创+扶贫”,自发投资60余万元,在园区建设开展了公益油画扶贫项目,服务对象为下岗工人、残疾人和返乡农民工等社会贫弱群体,旨在通过培训他们掌握油画创作技能,通过互联网竞拍卖画,实现文化脱贫。

平度文化扶贫一年300人成画家 单幅最高卖8000

    智汇谷文化产业园董事长戴鲁介绍,公益油画扶贫项目,最大的特质就是立足扶贫的“免费”:从画笔、画板等画材到教室、画室到培训、写生,产业园不收这些学员一分钱;通过搭建平台,互联网竞拍、网店直售画作所得,产业园也不截流一分,而是全数返还给学员,让他们尽早通过自己绘画技能实现脱贫。戴鲁介绍,到产业园接受培训的300人中,零基础学员哪怕天赋一般,经过三至四个月培训后,单幅油画创作也能达到平均一副2000元的水平;而从去年9月一直在产业园坚持学习的老学员,普遍总收入在2万元以上,其中卖出价最高的单幅画作达到8000元。(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杨发鹏 孙科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