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厂:变柴油肥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8-17 21:08:17 字号:A- A+

探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厂:变柴油肥料

在整个病死动物处理过程中,全部实现电脑自动化操控。

探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厂:变柴油肥料

肉质粉经过加工可以做成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对于病死畜禽,大家最大的担心就是其流向餐桌,如何从源头上杜绝这种可能性?答案应该是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制度化、规范化。

    8月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位于即墨移风店镇的青岛德发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企业运行近两年来,已无害化处理死猪等病死动物1500吨左右,最终处理为油脂和肉质粉,平均每100斤病死动物可以制成约8斤油脂和15斤肉质粉,而油脂和肉质粉可用于提炼生物柴油和制作有机肥,变废为宝。

    青岛德发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树波介绍,猪、鸡等病死动物经过粉碎、高温杀毒灭菌、高温烘干等程序处理后,就可对烘干的碎块进行压榨提取油脂,最后再将碎块进行颗粒化粉碎制成肉骨粉,一次就能处理5吨病死动物。

    “病死动物经过无害化处理完全可以变废为宝。”王树波说。据了解,公司每年可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3000吨,目前已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1500吨左右,平均每100斤病死动物可以制成约8斤油脂和15斤肉质粉,油脂经过提炼后可以制成生物柴油,肉质粉经过加工可以做成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记者在现场发现,整个生产车间异味几乎没有,而公司的会议室等办公区域也位于车间内,仅用玻璃窗隔开。“在整个病死动物处理过程中,全部实现电脑自动化操控,人与病死动物不接触。”王树波说,在整个处理过程中,完全实现密闭式管理,产生的废气被生物吸附池回收,经过生物精华处理达标后排放,不产生任何异味。

    据了解,即墨市配备了13辆封闭冷藏运输车及配套的消毒设备,将全市分为8个区域进行病死动物的收集。病死动物由辖区动物卫生监督站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确认,建立相应的影像资料,及时将相关资料上传畜牧部门存档。同时,安排专门监管人员对无害化处理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处理无缝隙、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