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登记流动人口227万 今年新增近7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8-23 21:05: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全市租赁房屋流动人口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全市综治、公安、国土房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登记流动人口为227.63万人,租赁房屋32.45万户,今年新增流动人口69.79万人,租赁房屋24636户,制发居住证26.5万个。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化完善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流动人口社会化信息采集,充分利用社会信息资源,及时掌握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及时发现和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租赁房屋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开展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关键环节,通过全面采集、核查租赁房屋和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进一步摸清底数,从中发现一批流动人口中的重点人员,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取缔一批利用租赁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场所,努力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租赁房屋流动人口集中整治行动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建立督查机制,对由于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严格按照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的有关规定,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行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