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源公布 本周签协议下月选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4 10:56:11 字号:A- A+

23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了解到,市北区9个集中片、104个零星片棚改项目入户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8月26日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此次征收补偿,共有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此次安置房源共有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宜昌路31号地块、海岸路36号项目和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四大地块,共6873套安置房源。

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源公布 本周签协议下月选房

△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

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源公布 本周签协议下月选房

△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

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源公布 本周签协议下月选房

△市北区海岸路36号地块

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源公布 本周签协议下月选房

△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地块

据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可凯介绍,此次选房定位将于9月26日正式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全区签订异地协议的居民将通过电脑摇号进行集体排序,确定定位的先后顺序。定位现场,居民提供自己的意向小区和可选面积,按照顺序号依次拍房,电脑随机拍出的一套房屋即为定位房屋。定位单自动生成并打印,并在现场公示。软件自动变更房屋标识,及时更新剩余房屋信息。

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期限内(8月26日至9月25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家腾房完成交验手续的被征收人,具备第一批电脑摇号资格;上述范围以外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家腾房完成交验手续的被征收人,在完成第一批选房定位后再启动摇号定位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如果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户数多于安置房源数量,政府将再追加订购房源。

闫可凯告诉记者,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在开发单位取得预售许可证后5日内(完成安置定位协议签订)结算房款。补偿金小于房款的,居民需5个工作日内交齐房屋差价款至所在街道指定的银行账号,后续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如在规定期限内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居民需按所选房屋总房款的日万分之一缴纳违约金;补偿金大于房款的,签订定位协议后二十个工作日内退款给居民。

据了解,四处异地安置房源中,位于李沧的中南熙悦预计8月底就取得安置房预售许可证,因此选择中南熙悦项目房源的居民,现场签订定位协议后,需在五个工作日内将房款差额部分支付给各街道办事处,由街道给居民开具全额房款收据。其他3处安置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时间相对较晚,其中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预计2017年年底取得、宜昌路31号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取得、海岸路36号项目预计2019年4月底取得。

四处房源均为商品房,居民可贷款。需办理商业贷款手续的居民,在签订征收异地房屋补偿协议后准备相关资信证明,在拍房当天填写贷款申请,并提供个人征信证明,经开发单位初步审核,二个工作日反馈初审结果。具备贷款资格的安置居民,在签订定位协议时,按照开发商合作银行的要求提交贷款资料;初审未通过的居民,不能办理贷款,房屋差价款部分支付现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