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提醒!坐长途车可免费携带一箱啤酒 超重需托运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8-24 15:03: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啤酒节临近结束,不少外地游客在返程之余都会带上一些青岛啤酒,一些本地市民更会当作礼物送给外地朋友。

8月2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啤酒虽然不像酒精或高度白酒那样属于易燃易爆违禁品,但是啤酒都为箱式包装,一箱的重量就已经等同于或超过了10千克的免费携带行李重量,部分旅客更是一次携带多箱而没有办理托运,造成行李超重继而影响了出行。

罐装瓶装都免费携带一箱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啤酒节系列活动开始后带啤酒的旅客明显增多,很多本地市民外出探亲也会带着当作礼物。啤酒虽然不像白酒一样度数高会燃烧,可以携带上车,但是根据交通部颁发的《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三十八条规定:旅客随身携带乘车的物品,每一张全票免费10千克,每一张儿童票免费5千克。

目前市面上的箱装啤酒经过核对,普通罐装啤酒(330ml×24罐)整箱的毛重为9千克左右,普通瓶装啤酒(600ml×12瓶)整箱的毛重为14千克左右,根据规定计算罐装的可以免费携带一箱,瓶装的一箱也需要托运,不过车站出于人性化考虑瓶装的同样可以免费携带一箱。至于常见的那种“扎啤桶”,重量一般在40斤左右更是只能办理托运。

托运多箱啤酒最好用胶带捆绑

除了提醒提醒外地游客及市民,乘车携带啤酒时先核算携带数量以及重量,提前到车站速递处办理托运以免因超重影响检票上车外,车站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是箱式啤酒且要托运多箱,不论是罐装还是瓶装,最好提前用胶带捆绑起来以增加稳定性,如果只是简单堆叠没有固定,在行车途中容易因为拐弯、刹车、颠簸等原因导致单箱滑落,同时托运啤酒时最好在箱体外则缠上防震垫、泡沫等物品,尤其是瓶装啤酒。以防破碎造成破损。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