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50岁以上失智老人住养老院 每月补4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8-24 21:12: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朱颖)做完饭总是忘记关煤气,自己放的东西找不到,独自乘坐公交车经常坐过站,甚至忘记自己刚刚吃过饭…….如果家里老人出现这些行为,那就要小心了,也许就是阿尔茨海默症(失智症、认知症)。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青鸟颐居于近期申请到了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用于推行并支持青鸟颐居社区养老助困服务试点项目之《失智关爱公益行》,该项目将50岁以上失智者纳入服务对象,由医院方和老年公寓方鉴定为失智的老人,入住青鸟颐居老年公寓,均可获得中央财政在护理费用上的补贴,将享受每位老人400元/月的政策补贴。

为了更好地照护失智老人,延缓老人失智症的恶化,针对失智老人的特殊需求,青鸟颐居旗下各老年公寓都设立了“失智照护专区”,提供了一种政府、社区、养老机构等多方力量综合照护失智老人的新模式。

位于市南区南京路27号的惠康老年公寓内设照护专区,接收社区居民家中的失智老人,对其进行筛检与协助就医,并建置失智个案管理系统、打造失智老人居住环境、加强失智老人照顾模式等,让入住老年公寓的失智老人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安享晚年。

惠康老年公寓的王亭忠院长介绍:“对入住老人,公寓会由专业评估人员进行能力评估,符合入院条件的老人,建立个人档案进行管理;在入住环境上,老人活动和居住的房间内,都进行了特殊的场景布置;在老人康复娱乐方面,每天由专业的社工带老人进行康复游戏活动;在照护方面,有专业的护理人员,有针对性的照护。”

青鸟颐居社区养老助困服务试点项目之《失智关爱公益行》活动内容:

1、凡是由医院方和老年公寓方鉴定为失智的老人,入住青鸟颐居老年公寓,均可获得中央财政在护理费用上的补贴,根据老人情况享受每位老人400元/月的政策补贴优惠,名额有限,先住先得,详询各分院。

2、针对100名老人进行失智评估、排查服务。

面向全市招募100名老人,统一由专业团队对其进行失智评估,可以自愿报名,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3、百场失智老人照护、失智预防、失智评估培训。

定期召开关于失智老人照护、失智预防、失智评估的培训课程,有意向者可联系参加。

地址:市南区南京路27号惠康老年公寓

市北区裕环路84号同乐老年公寓

李沧区永安路街道晋中路61号紫荆苑长者照护中心

联系方式:12349-2

市南惠康老年公寓:0532—85721871

市北同乐老年公寓:0532—88785669/15166643004

李沧紫荆苑长者照护中心:0532—84672287/1895328517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