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捣毁假药窝点 “秘方肾宝”竟是超量西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5 14:15:1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崂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崂山区食药监局进行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整治期间,根据有关线索,发现辖区内温某以祖传秘方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类风湿、皮肤病等疾病为噱头,从事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

崂山捣毁假药窝点 “秘方肾宝”竟是超量西药

经过周密部署,崂山食药局会同崂山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对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某社区牟某租住处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当场缴获中药饮片45个品种,中药粉末7袋,空心胶囊6斤,已加工好的假药22个品种1万4千余粒,另发现格列本脲片6瓶。

崂山捣毁假药窝点 “秘方肾宝”竟是超量西药

执法人员对上述胶囊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检测出治疗糖尿病的“新研糖”中含有西药格列本脲成分;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紫阳肾宝”等药品含有西药他达拉非成分,在“秘方药品”中添加远超正常剂量的西药成分,一旦服用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严重危害。

崂山捣毁假药窝点 “秘方肾宝”竟是超量西药

经查,牟某、温某在没有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情况下,自2014年12月份开始,在租住处研制药品配方,采购中药饮片,打磨成粉,灌装到胶囊中,贴好标签,装入袋中,并在药品中超剂量添加西药成分,利用给患者看病和通过熟人介绍等方式进行销售,共无证生产销售假药22种。

崂山捣毁假药窝点 “秘方肾宝”竟是超量西药

目前,该假药窝点已被食药部门成功捣毁,牟某、温某已被公安部门批捕。

崂山食药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应到正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药店就医或购买药品。(记者李青通讯员刘秀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