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台湾路流浪歌手揭秘 有市民专门跑去听他唱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28 07:43:00 字号:A- A+

“向左迈一步是城市的繁华,向右迈一步是自然的宁静,每天晚上就这么边弹唱边思考人生,这样的生活你们不觉得很快乐吗?”在台湾路附近一段木栈道上有一处30多米长的步行隧道,每天晚上有一名流浪歌手会在这里弹唱。因为唱得好听,很多人专门来听他唱歌。 “他的歌声很纯净,他的生活一塌糊涂。”一名经常来听歌的市民这样形容。

这名流浪歌手叫李京桂,广西桂林人,今年已经47岁了。2011年他流浪到青岛,觉得青岛特别美,此后就长期“驻扎”在了这里。冬天他在小麦岛附近有个简易的“据点”,每天晚上生一堆篝火弹唱,夏天就直接住在这处隧道里,靠路人偶尔给他几元钱的 “打赏”度日。他的生活很简单,不饿肚子为原则,夏天几乎靠吃苹果为生。

“我这也算是一种修行,喜欢这样的生活,没有利欲熏心,过得自由。”李京桂告诉记者,很多人初次见到他可能觉得他有精神问题,那是不了解他。其实他很正常,老家有妻子和孩子,大儿子已经上高中了,妻子开了一家小店,足够维持她和孩子的生活,所以他才能无拘无束过流浪生活,但每年过年他都会赶回家过年。

一边流浪唱歌,李京桂还在记录自己的生活,每天他都会写日记,每个月写一本。 “3年前我已经写完了一部《我骑三轮走中国》,记录了我从1999年开始,骑着三轮车走遍中国各地的故事。”李京桂说,下一部书就是他记录在青岛大海边的美好日子。(文/图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