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今年暑期游大盘点:国内客喜青岛 外国人爱泰山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30 15:01:08 字号:A- A+

从本周开始,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这也意味着为期两个月的愉快暑期正式结束了。今年暑期旅游表现出哪些特点?国内游和出境游有哪些倾向性?夏令营、研学游的兴起给哪些景区带去活力?本期《旅游休闲》周刊盘点2017年暑期游。

关键词:旅行社

七月打折出团,八月“一座难求”

今年暑期游大盘点:国内客喜青岛 外国人爱泰山

今年暑期的7月、8月两个月,旅行社经历了团队游的“冰火两重天”,在经历了打折出团的7月以后,8月的团队游迎来了回暖。

据嘉华旅游介绍,同样的线路,7月的团比8月的团普遍便宜一两千元,如果一家三口出行,7月比8月最多能节省6000多元。

根据嘉华旅游7月、8月两个月的出团情况,在7月底时,8月的主要包机张掖包机、越南芽庄包机等就已经结束收客,只有贝加尔湖包机有少量座位。8月初,有的旅行社称已经基本售罄所有的暑期线路产品。

与此同时,今年跟团游的国内线路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不少游客开始将旅行目的地从境外转移回国内。例如,今年新疆线路有回暖趋势,有些往年只送散客前往新疆的旅行社开始做自组团,每期送30余人到新疆游玩。

另外,出境游目的地也出现了变化,香港游开始回温。据携程统计,暑期报名香港自由行、跟团游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其中乐园游主题产品人气最旺。

关键词:省内景区

海滨游、亲子游仍是热门

山东省内景点总体兼具自然风光之美和深厚的历史人文之魅,每年夏天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省内景区的热度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日前,同程旅游、携程旅游分别分析了今年暑期山东景区的在线门票预订量,数据显示,山东景区的主要客源中,除了本省游客,周边省市以及北上广江浙沪等地游客占到四成,同时不乏外国游客来山东游玩。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中,海洋世界、海底世界以及博物馆类景区的入园量遥遥领先,例如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底世界、青岛中国海军博物馆、日照万平口景区、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等。据同程旅游分析师分析,一方面是季节因素使然,另一方面,暑期亲子游占比较大,拉动了海洋世界等具有亲子属性的景点入园量。

来自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外国游客的热门游览选择有泰山、曲阜三孔、蓬莱阁等知名5A景点;而国内游客相对热衷于去青岛、烟台等地享受海滨风光,崂山、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啤酒博物馆、海洋极地世界、长岛等景区人气高涨,青岛啤酒节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关键词:研学游

从纯玩到“学有所获”

2017年7月4日,在教育部发布研学游相关规定半年后,山东省教育厅等12部门发布《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

文件的出台,将“研学游”推向了风口浪尖,成为时下旅游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今年暑期,兵营、小小外交官、国学、农场等多种融入研学元素的夏令营产品获得更多关注,暑期游从单纯的游玩向“玩有所获”转变。

据同程旅游介绍,今年暑期,更加细分主题的研学产品增幅最大,例如游轮产品中,有授课、学习的航次更受欢迎和关注。

与此同时,研学游也让部分景区迎来了创新发展。例如省内知名景区萤火虫水洞,从今年三月开始准备,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创新开发课程,吸引了近2万中小学生参加,他们中有从安徽、江苏、北京等省外地区来的,也有省内青岛、烟台、日照、临沂、济宁、济南等地的。

另外,一些基于“旅游+教育”模式推出的创新游学产品今年暑期也非常受欢迎,例如,本报旅游工作室推出“跟着课本去旅行”活动,仅“走进老济南”公益游活动便组织7期,参与的学生和家长超过1200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亚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