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特价房源”频现青岛楼市 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8-31 15:00:14 字号:A- A+

价格是很多购房者出手之前主要考虑的问题,精明的开发商自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特价房源仅限10套”、“本月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仅2套”……最近青岛楼市,“特价房源”、“一口价房源”频现市场。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房源中,很多是商业和公寓项目,并且限时限量销售,还有的则是尾盘降价清仓。业内人士提醒,“特价”、“一口价”房源是开发商在营销方式上的变化,但每家的“干货”有多少,需要仔细辨别,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宣传所迷惑,而要看到真正的实惠之后再出手。

      市场:营销宣传吸引眼球      

      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楼市刮起了一股营销新风潮,各种“一口价”、“特价”房源的宣传频繁出现在市场上,吸引了很多购房者。市民周先生最近一直在看房,他看到市北区一家楼盘打出了“特价现房,10套一口价”的宣传语。按照其宣传,该楼盘均价约1.2万元/平方米,超高的性价比让他十分动心,就忍不住前去看看。可去了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2015年就开盘的老盘了,此次推出的10套房源均为公寓,而且是尾盘清仓,可选择余地不大。一番权衡之后,周先生决定再等等。 无独有偶,市民李女士最近也被一些“一口价”、“特价”房源的宣传所吸引,她看好了东李的一处楼盘,该楼盘推出了10套电梯洋房,每套房的优惠幅度从3万多元到16万多元不等,让李女士十分动心,“感觉这个价格还是很划算的,但户型不是很满意,我决定先买了再说,以后有好的机会再换房。”     

      调查:“特价房”真假难辨        

      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市场上推出“一口价”、“特价”房源的开发商还真不少,如银盛泰·书香嘉苑打出了“首付28-30万,特价房源仅限10套”的宣传语,位于市南区的海逸天成则推出了“一口价”的10套公寓,每套公寓“一口价”341万元。此外,位于西海岸的天瑞景苑也推出了“商铺限时特惠”的宣传,对商铺进行特价营销。天泰阳光里则打出了“员工福利”的宣传语,均价9400元/平方米,房源限量放送。青岛科技城推出了“经理推荐本周房源”,3套原价54万元左右的公寓,一口价均为48万元…… 

      然而,虽然开发商争相以“特价”、“一口价”手法促销,但是各家开发商推出的“干货”多少则不同,有的和宣传语没有多大差异,有的则表示“售罄”或者劝说购买别的房源。如信达蓝庭福邸推出了“本月10套一口价”的宣传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过去,销售人员却表示宣传上的多套房源已经销售完了,只有个别楼层可供选择。再比如青特小镇拿出了两套房作为营销卖点,称“一套房原价122万元,特惠一口价111.8888万元”,“一套原价131万元,特惠一口价120.6666万元”,折扣幅度不小,也颇为吸引眼球。当记者致电表示想购买时,销售人员称这两套房子已经卖出去了,目前没有这种活动,其他房子也已经恢复原价,“我们的优惠是一阵一阵的,可能过一阵又有同样的优惠了。”青岛科技城销售人员则表示,“一口价”没有问题,但宣传上的3套房源没了,可以选择其它面积的房源。      

     说法:购房前要擦亮眼睛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楼市近期经常出现的“特价房”、“一口价”房源,市民看法不一。有市民认为,这是开发商在当前楼市形势下做出的一种诚意和姿态,是一种变相的优惠行为,旨在通过降价促销房源。也有市民认为,这种营销行为其实是以前各种优惠销售的延续而已,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本质上“换汤不换药”,噱头的意义大于实际。 对于各种“特价房”、“一口价”房源,楼市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为了促销房源,变换营销方式本身是一种创新,无可厚非,关键在于开发商促销行为仅仅是噱头还是真正拿出诚意,“如果仅仅是营销的噱头,那就主要是为了吸引眼球,甚至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而如果确实舍得优惠,那对购房者来说未尝不是好事,也是出手的好时机。”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擦亮眼睛,多方比较,不要单纯被宣传所迷惑,而要看到真正的实惠之后再出手。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