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小伙射落三金创历史 21岁新星"箭指"奥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4 14:26:5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天津电 在9月3日进行的全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决赛最后一组箭中,青岛小伙王大鹏领衔的山东队3名箭手打出了3个10环,彻底击垮了浙江队夺得冠军,王大鹏也由此拿到了第三枚金牌,创造了全运会射箭比赛的历史。

青岛小伙射落三金创历史21岁新星"箭指"奥运

王大鹏(右)与队友庆祝夺冠。周光辉摄

王大鹏赛后霸气地表示:“这次就是冲着‘三金王’来的,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偿所愿。”

本届全运会首次增设了混合团体比赛,总设项也由此增加到了5项。此前,王大鹏已经收获了男子个人和混合团体的金牌,昨天如再将男子团体冠军揽入怀中,就将创造全运会的历史。

本次男团比赛,山东队派出了王大鹏、赵雪寅和李佳伦三名选手,其中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21岁青岛小伙王大鹏在本届全运会中的发挥极为稳定,是队伍的领军人物。

在稍早前进行的淘汰赛中,山东队以6:0的相同比分轻松淘汰陕西队和西藏队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山东队遇到由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戴小祥、上届全运会冠军戴伟斌及王文选组成的福建队的强有力挑战,以总比分5:3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山东队与浙江队打出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比赛。决胜局,第一个出场的王大鹏发挥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他出手就是一个10环,随后两名队友也各中9环。浙江队在前三支箭中只打出了9环、8环、7环大失水准的成绩。最后3支箭,3名山东小伙全部命中10环将冠军锁定。

作为山东队的核心,21岁的王大鹏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称的沉稳与老练,尤其是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更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决定了胜负的走向,举手投足间透露的是一种超越自身年龄的成熟与自信,颇具大将风采。“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属于比较随性的人,走上赛场不会考虑太多,这样反而容易发挥出好成绩。”王大鹏说。

去年,年仅20岁的王大鹏获得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成为中国射箭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选手。今年他又在全国射箭冠军赛登上男子个人冠军领奖台。

对于自己创造全运会射箭历史成为“三金王”,王大鹏淡定地表示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自己为此努力过了,再就是这一年多的成绩很稳定,来时我就有信心。”他坦言,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参加了奥运会再打全运会感觉很轻松,没有太大的压力。”王大鹏说。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王大鹏屡屡出手打出10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并因此改变了比赛胜负的走向。王大鹏说,关键还是看平时的训练,只要在平时训练中,你做到了努力、专注、刻苦,比赛时水平也就能发挥出来。

王大鹏说:“本届全运会,我们在技术、心理、心态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山东队能够在全运会所设的5项射箭比赛中拿到4枚金牌,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这是我们平时努力的结果。”

现在王大鹏最大的心愿是能再次登上奥运会的大舞台。他说,里约奥运会是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过程和结果都有遗憾,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所弥补。(记者刘长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