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礼让不当引发事故 百岁老人马路上被撞(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9-05 23:39:26 字号:A- A+

礼让不当引发事故 百岁老人马路上被撞

礼让不当引发事故 百岁老人马路上被撞

中午10点半左右,在鞍山路东向西方向,一辆灰色轿车与一个老大爷发生碰撞,车辆停在路中央,车左侧前机盖的位置,撞进去一个小窝子,车前有一摊明显的血迹和两只布鞋。

据了解,伤者是一名103岁的老人,当时他到附近的银行给老伴取工资,在过马路回家的时候,被这辆灰色轿车撞上,头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

了解了事故经过后,交警测量尺寸,对事故现场图进行绘制,并对小轿车驾驶员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

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0毫克,排除了酒驾的嫌疑。随后,民警与小轿车司机立刻赶往医院。

司机和老人明明都有礼让的意识,那为什么还会导致交通事故呢?百岁老人被撞倒地后,头部被撞流血,那现在老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呢?随后,民警来到了老人所在的青岛海慈医院。

来到医院,受伤的老人正在做全身的检查,驾驶员等在门口,回忆起事故发生过程,他说:确实是自己失误了。

11点半左右,我们在检查室里见到了受伤的老人,他的头部被纱布包裹着,有明显的血迹,身体动弹不了,也说不出话来。

经过医生诊断,由于事故撞击,老人脑内有出血的现象,生命垂危。

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王文龙说:“这个现场是很明确的一个车辆和行人的一个伤人事故,包括刚才对驾驶员的初步询问。驾驶员的意思就是,到了车站看到老人过马路了,他也减速了,但是他感觉老人能让他。所以说他又加油起步,这个时候老人可能认为驾驶员要让他,老人开始行走,两人相互礼让,但是又相互走到一起去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礼让了,最好加一些手势,让行人能看到,让大家心知肚明不要产生些误会撞到一起,这是第一。那么第二呢,刚才通过现场的初步了解这个驾驶员的车辆只买了一个交强险,交强险它是有限额的,而且有分项。现在来看,车损提到5000了,伤人10000,死亡限额赔偿金是11万。如果伤者的伤情比较严重的话恐怕1万块钱都是不够的。所以在这也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尽量把保险都买齐。”

从市北交警那里得到消息,不幸的是,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老人因抢救无效死亡。血淋淋的事实再次提醒我们,开车上路,一定要遵章守法、谨慎小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