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今年夏季气候影响评价:降水偏多 气温偏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7 13:39:23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发布了2017年夏季气候影响评价。青岛市夏季(6~8月)气候主要特征: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日照时数正常略多。今夏6月之前持续干旱,7、8月降水偏多,解除了前期旱情,但强对流天气也造成了大风和洪涝灾害。综合来看,青岛市2017年夏季气候条件良好。

青岛夏季主要气候事件有暴雨、大风、洪涝、干旱、高温和大雾。全市共出现5次暴雨过程(暴雨5站次,大暴雨2站次)。其中7月2日市区出现了68.5毫米的首场暴雨,最后一场暴雨是8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84.1毫米。两场大暴雨分别是7月20日莱西111.1毫米;8月5日市区104.6毫米。平度、莱西等地区出现洪涝和大风灾害。 7~8月降水偏多,解除了前期的旱情。温度方面,今夏不仅平均气温偏高,而且高温日数也比常年偏多。 7月24日市区出现了36.9℃高温天气(为1961年以来的第三位),当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出现了37.6℃的全市最高温。连续的高温天气使不少人出现了中暑。

今年的气候对农业和水利等方面的影响是利大于弊。 2017年1至6月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两成,再加上2014~2016年降水的持续偏少,我市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地出现了旱情。7~8月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两成,彻底解除了前期的旱情。但是盛夏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平度和莱西出现暴雨洪涝灾害。8月6日,莱西、平度和即墨出现较强阵风,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在水资源方面,6月份以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偏低,7~8月降水偏多,全市大中型水库水量增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李德萍 林泽磊)

降雨

根据气候影响评价,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464.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

59.9毫米(偏多14.8%),比去年同期偏多184.3毫米(偏多65.9%)。

气温

夏季全市平均气温25.5℃,比常年同期偏高1.2℃,比去年同期偏高0.2℃。

雾天

夏季全市平均日照时数615.9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多3.5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少0.1小时。今夏共出现14天大雾天气,比常年同期偏少8.9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