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区开通教师班车 31部班车串40分钟通勤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9 15:39:5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8日上午,“崂山区教师班车开通仪式”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十一中举行,宣告由崂山区政府每年出资约360万元筹建的教师班车正式开通运行,往返市区到王哥庄、北宅、沙子口等街道的31部教师专用班车将构筑起一个40分钟通勤圈,有效解决崂山区近600名在王哥庄、北宅、沙子口等街道工作、在市区居住的教师上下班距离远、不方便等诸多问题。

崂山区开通教师班车 31部班车串40分钟通勤圈

“这个班车的开通省了一大块上下班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我们这些教师生活幸福感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在王哥庄街道青山小学上班教师丁云平欣喜地介绍,她家住李沧区,过去坐公交上班,耗在路上的时间有一个半小时,现在乘教师班车,50多分钟就解决了!

据介绍,这31部专用班车的开通,是崂山区教体部门助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也是关切基层教师生活的一种体现,“我们期望此举能为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带来切实的助力,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师资水平均衡合理配置。”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唐超介绍道。

“围绕开通教师班车,崂山区于8月15日顺利进行了招投标,青岛交运集团中标。”唐超介绍道,崂山区教体部门经过前期调研和多方筹措,针对王哥庄、北宅、沙子口等街道教师的实际需求,设置了31条专用班车线路,31部教师班车已开始运行,最远路线达到59公里。

(记者钱卓通讯员张晓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