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晴天多温差大青岛渐入秋 市南未达到入秋标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10 15:03:06 字号:A- A+

晚报讯 随着近期的几场降雨,我市气温进一步下降,目前,除了市南区观测站的气温未达到入秋标准外,其他各区市均已入秋。秋季的岛城,海雾不断减少,而北部内陆辐射雾增多。

      本周青岛的气温比较平静,感觉没有太大的起伏。针对市民提出的青岛是否已入秋的问题,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按通常采用的5天平均气温低于22℃这个入秋标准,目前除了青岛市南区观测站的气温还没达到入秋指标外,其他各区市均已入秋,步伐比较一致,就是8月底的那场降雨送来的秋凉。入秋之后,晴天多温差大,除此之外,青岛还会有哪些天气特点? “秋季我市海雾影响明显减少,沿海各区市平均雾日仅4.5天,是一年中雾日数最少的季节。 ”洪光说,在这种天高云淡的背景下,风力比较弱,夜间也多是晴空天。晴朗的夜空下,空气中的水汽也会由于辐射降温而凝结,所以凌晨到早上容易出现另一种雾,称其为“辐射雾”,特别是莱西、平度、胶州等地,处于山东半岛腹地(内陆地区),夜间辐射降温明显,凌晨和上午辐射雾增多。所以,秋季是沿海地区海雾减少、北部内陆地区辐射雾逐渐增多的时候。 

       市气象台预报,10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降雨过程,整体降雨分布南大北小,莱西平度以小雨为主,市区及其他区市中雨,青岛西海岸新区局部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7级,全市最低气温18~20℃,全市最高气温23~24℃。 11-12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3-4级,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19℃左右,其他区市最低气温14~18℃,全市最高气温27~28℃。(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