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海洋所候选中科院杰出成就奖 全国仅入7个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1 14:21:4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中科院公示今年杰出科技成就奖建议授奖名单,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研究集体在列。据悉,今年列入建议授奖名单的全国仅有7个单位。

据了解,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此次中科院海洋所入选的研究集体是热带太平洋西边界流研究集体,其主要科技贡献是发现了棉兰老潜流、吕宋潜流和北赤道潜流,揭示了该潜流系统的起源和结构,提出了潜流形成机制、理论,在极其复杂的潜标观测“禁区”构建了国际上最大规模的热带西太平洋潜标观测阵列,首次直接观测到三支潜流及其多尺度变异。上述成果将西太平洋环流研究从二维推进到三维阶段,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认知框架,取得了该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该集体成功发起NPOCE国际计划,领衔发表Nature杂志首篇有关太平洋环流研究述评,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奠定了我国在西太平洋环流研究领域的核心地位,实现了从跟踪到引领的历史性突破。(记者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