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工人被电锯打断拇指 离体四小时后再接"复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11 14:57:39 字号:A- A+

工人被电锯打断拇指离体四小时后再接"复活"

工人作业时不慎被电锯打掉拇指,被送至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在拇指离体四小时后,经手术成功移植,断指恢复血运,成功“复活”。8日,这名患者痊愈后得以出院。

9月8日,48岁的王先生(化名)终于出院了,回想起8天前的那次事故,他依然心有余悸。9月1日17时许,王先生在工厂作业时不慎发生意外,左手大拇指末节被电锯打掉,与手指完全分离,家人紧急将他送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袁光海对其会诊后,带领团队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拇指再植手术方案。快速的术前准备后,手术团队依次为其实施固定骨骼术、修复肌腱术、血管及神经吻合术。由于拇指的血管神经非常细,因此吻合难度很大,手外科团队术中借助显微镜,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手术,断指恢复了血运,成功“复活”。

日前,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手外科成立,成立首日就成功实施了3台手术,其中包括一台难度高且最为复杂的腕部不全离断救治术。患者是27岁的男青年小张,他不慎高处坠落,被一块玻璃刺进右手腕。经检查,小张的右腕部尺动脉、桡动脉、正中神经、尺神经及腕掌侧14根肌腱全部断裂。袁光海带领团队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尽快对其实施手术修复,6个小时后患者右手血液循环恢复了顺畅。

袁光海介绍,将断离的手指再植是手外科创伤领域最复杂的手术之一,此时断指处于完全缺血状态,在可能的条件下,应尽快恢复血液循环。对于大的离断指体,在20到25摄氏度的环境下,最好6小时以内进行再植手术。袁光海说,离断的肢体要妥善保管,最好用干净的物体进行包裹盛装,如果已经完全断离,肢体尽量找回,不然就失去了再植机会。“有些人在转运断指时,往往将其泡在酒精、消毒水中,破坏了断指组织结构,影响了再植的成功率。”袁光海说,正确的保存方法是,如断指无严重污染,一般不需要冲洗,用清洁布料迅速包裹好,放入干净干燥的塑料袋中,再放在加盖的容器内,外围填以冰块冷藏,转送时间越短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