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全球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启动 规模全球最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9-14 14:54:55 字号:A- A+



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蓝谷举行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2017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和青岛蓝谷管理局主办,山东大学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山东大学德国学院等机构共同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紧密的实质性国际合作,促进蓝谷涉海科研机构更好地引领海洋领域科学技术创新以及研究成果项目转化,促进海洋领域国际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孝强、青岛蓝谷管委会主任吕涛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山东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学会生物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Ralf Altmeyer(艾德铭)与COCOSPACE创始人魏锋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内容包含“全球领先的海洋科学研究方向透明海洋”、“中德法新等跨越国境的技术转移合作实践”以及“不创新,勿创业,创新深度已经成为评估创业企业的核心指标”等多个方面,为听众串起了技术从创新研发到创业落地的国际化路径。

随后,几位特邀嘉宾与现场观众开展了精彩的互动环节,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刘纪化博士、青岛玮德教育集团创始人Daniel Balderson 、美国常青藤中国联盟联合创始人常青藤中国论坛主席杨超、青岛清新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娜同与会观众分享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自身经验,并结合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建设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众多创新性的建议。

在本次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举办的同时,还举办了2017年全球海洋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大赛将于9月和10月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我国上海、济南、青岛等地举行一系列初赛,最终于11月在青岛蓝谷举行总决赛。据悉,本次大赛是全球海洋领域覆盖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大赛期间,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孵化器、海洋研究所以及中国可可资本(上海)等国内外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汇聚优秀的技术创新团队以及创业团队,为大赛主办方、承办方与中外国家的高水平高校、企业、孵化器伙伴以及国内的相关机构搭建海洋创新创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平台,提升他们在全世界海洋领域的影响力,促成全球海洋科学技术和产业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