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冒充法院工作人员 机票订单藏骗局(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9-20 22:01:08 字号:A- A+

岳先生在城阳区开了一家机票代售公司,18号下午接到的一笔大订单,这下可以好好赚一笔了。可忙活到最后,岳先生才发现,自己走进了别人的套路。

想起18号下午的那笔大订单,岳先生就上火,花了大把的时间、精力,居然上了骗子的道。岳先生在城阳区开了一家机票代售公司,18号下午1点多,他接到一个电话。

这位订票人自称是城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名叫李清波,总共需要订十多张机票,是给因公出差的法院工作人员集体办理的。可是,电话订票,那钱怎么付呢?

岳先生说,之前有合作过的公司,也有过先订票后付钱的情况,从没出过什么问题,这位订票人虽说是第一次合作,但考虑到对方是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又说了具体的办公地点,岳先生也就放松了警惕。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对方陆续以短信、电话的方式,提供了17位乘机人的信息,岳先生也先垫付了费用,成功订购了机票,打印出了行程单。

岳先生等了一会儿,又接到另一个人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在城阳区政府,让岳先生把票送到那里,两人把岳先生来回折腾了好几遍,最后打电话居然都不接了。再查查机票状态,这下,岳先生彻底傻了眼。

趁着来回跑着送票的工夫,人家已经换取了登机牌,这样就无法再办理退票。17张机票,加起来两万六千多块钱,从信息上看,乘机人分布全国各地,有潍坊的、厦门的,目的地和始发地也都不一样。

记者查看了城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名单,安保人员告诉我们302室根本没有叫李清波的人。而类似的时间在其他城市也发生过,行骗套路和岳先生的遭遇一致,岳先生别提多后悔了,赶紧去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报了警。

公安部门说,接到市民岳先生的报警后,经过初步侦查判断,岳先生有被诈骗的嫌疑,下一步工作将落实嫌疑人的身份,展开相关调查。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商家在接到订单时,首先要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