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富豪被绑架杀害案告破 嫌犯潜逃13年落网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2017-09-21 16:10:45 字号:A- A+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公安局各治安检查站深入落实安保工作,在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方面发挥了明显的效能,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2人。其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网上逃犯6人;缴获各类毒品1930余克,抓获吸食毒品人员47人;向派出所移交治安案件3起。近日,治安检查站民警抓获了一名潜逃13年之久的吉林籍故意杀人逃犯。

当日14时30分许,达旗德胜泰治安检查站民警对一辆由呼市开往东胜方向的辽宁牌照的小客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出示了一本名为吴某的伪造驾驶证,被当场查获。面对民警的盘问,当该男子称自己名张某某时,其同行的人却喊他王某。民警当即通过调取该男子的身份相片进行分析比对,发现该男子身份可疑,便带回进一步询问,但该男子百般狡辩称他的驾驶证为套本,拒不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及户籍信息。办案民警先耐心地询问,再对其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法律法规宣传,最后展开政策攻势,均无果。经细致核查,后利用人员比对系统与在逃人员信息库反复比对,办案民警在上万条在逃人员信息中确定,该男子是2004年4月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涉嫌绑架故意杀人的吉林籍在逃案犯、全国网上在逃人员朱某某。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最后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及隐藏了13年的案情。原来,2004年,朱某某伙同堂兄绑架了青岛市当地一富豪,提出索要190万元的赎金,后将受害人杀害。其堂兄已被判决伏法,朱某某先后潜逃广东、香港、辽宁等多地,隐姓埋名地逃躲追捕。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带上手铐的瞬间,感叹道:“没想到,逃亡了13年,最终在这个小地方被民警识穿而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移交至青岛市警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