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2017青岛马拉松路线获赞国内最美赛道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乐双 2017-09-22 12:50:00 字号:A- A+

2017青岛马拉松将于11月5日举行,这是时隔12年,青岛再度在市区范围内举办马拉松赛。9月21日上午,“青马”组委会召开媒体通气会,详细介绍了赛事筹备进展情况。

上周六,在“青马”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选派的国际级丈量专家从凌晨4点工作到下午5点,完成了赛道丈量工作。

据介绍,相比此前发布的版本,“青马”的比赛路线又有微调: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起点设在五四广场,西部折返点设在八大峡小学东侧的一条无名小路,东部折返点设在位于崂山路25号的海信依云小镇附近(此前公布的版本为石老人高尔夫球场),终点为青岛大剧院。近期,“青马”组委会将在赛事官方网站上发布详细的比赛路线图。

“青马”的“全马”路线基本涵盖了青岛市区前海旅游的黄金岸线,一路风景如画,参赛选手将途经中山公园、汇泉广场、鲁迅公园、栈桥、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奥帆中心、银海大世界、青岛雕塑园等承载着青岛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地标。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告诉记者,实地勘测过诸多马拉松赛道的国际级丈量专家对“青马”的赛道赞不绝口,认为这是国内最美的、极具特色的马拉松赛道,“他们还认为,‘青马’的赛道地势起伏较大,弯道也比较多,非常具有挑战性。”

8月24日开启的2017“青马”报名通道已于9月20日关闭。目前,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统计报名人数,中签名单将于9月25日上午10时揭晓。

唐国强、黄晓明、李冰冰、贾乃亮、林丹等文体明星,日前纷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寄语“青马”,他们的美好祝福已经刷爆了岛城马拉松爱好者的微信朋友圈。接下来,“青马”组委会将开展立体式宣传,通过组织官方训练营、马拉松博览会、跑者故事征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令赛事气氛持续升温,展示青岛“山海城帆”的最美风貌,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赛。李国利表示,“青马”组委会将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组织好2017青岛马拉松,为今后每年举办这项赛事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不断将我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和群众体育活动推向高潮,并借助赛事向全世界宣传推介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