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跪地救人“最美小芳护士”刷爆朋友圈 网友点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韩晓宁 2017-09-24 21:03:56 字号:A- A+

核心提示:昨天,本报报道了一次交通违法牵出的一段动人故事:青大附院崂山院区神经外科护士尹晓芳下班途中跪地三次抢救昏迷学生,紧急关头还驾车逆行闯红灯将该学生送医。

跪地救人“最美小芳护士”刷爆朋友圈 网友点赞

晚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一次交通违法牵出的一段动人故事:青大附院崂山院区神经外科护士尹晓芳下班途中跪地三次抢救昏迷学生,紧急关头还驾车逆行闯红灯将该学生送医。报道刊发后,尹晓芳的救人事迹在朋友圈被刷屏,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青岛“美小护”。昨天早上9时下班后,尹晓芳没有休息赶到齐鲁医院探望了被救的学生。

9月18日,尹晓芳在三次跪地施救,并协助急救人员将学生送往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这几天,尹晓芳的心里一直挂念着学生的恢复情况。9月22日夜班,尹晓芳从凌晨12时一直上到了早上9时30分。下班后,尹晓芳顾不上休息,决定前往齐鲁医院探望。

由于这个时段不是ICU的探视时间,尹晓芳没能进入探望。在医院,尹晓芳遇到了被救助学生的父亲。据学生父亲介绍,孩子今年只有16岁,突发紧急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可能还有别的原因,此前只是有过头晕。目前,孩子已经清醒了,也有了意识,可以活动,但仍需进一步治疗。近日,孩子将转院到市立医院做高压氧治疗。见到救了孩子的尹晓芳,父亲一次次表达了感谢。“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今天来看看心里就踏实了,接下来希望孩子能顺利地恢复。”尹晓芳说。

没休息几个小时,尹晓芳昨天的班又是从下午4时30分上到凌晨,可对尹晓芳来说,不管多累,每一天都非常有意义。现在,尹晓芳已经是一个两岁半孩子的妈妈,也正是因为如此,每次遇到小患者,尹晓芳都格外心疼。她会把家里的玩具拿给小患者,也会在八月十五的时候给小患者买月饼,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全身心地对待这些孩子们。

在尹晓芳所在科室的护士长谢红卫看来,尹晓芳个性温和、善良,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每逢遇到没有家属的“三无病人”,尹晓芳总会和同事们一起,像亲人一样为病人买饭喂饭,擦洗满身的血污,悉心照护,直到家属找到医院,病人和家属们亲切地称她为“小芳护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