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中小学生英语比赛报名火爆 吸引3000多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9-25 10:30: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于泓)目前,一场规模浩大的英语比赛正在火热报名中。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团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度青岛市外国语系列活动——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已经吸引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2日。

“本次英语比赛作为青岛本土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比赛,已举办多届,为青岛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舞台。”青岛市南区新昌路小学校长表示,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报名一启动,就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目前该学校已有百余名小学生报名个人赛,同时还组织了团体队伍报名参加团体赛。

该比赛还吸引了在青外国学生的关注。在青岛一家国际小学就读的韩国学生尹智恩专门打电话过来咨询报名事宜:“我非常喜欢学英语,希望通过英语比赛检验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认识更多和我一样喜爱英语的朋友。”

据悉,本届比赛共分为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大组别。除了主赛区,大赛还设置了黄岛赛区、胶州赛区、即墨赛区、平度赛区等四大分赛区,方便学生就近报名参赛。

今年,比赛组委会首次启动微信报名方式,参加个人组的学员报名参加海选赛时,可以采用微信报名方式,关注“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官方认证微信公共平台,点击个人报名,报名成功后,录制2分钟以内英语口语个人风采展示视频,附上自己的“姓名+学校+电话”,同时发送到“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公众平台。专家评审后,对通过海选的选手以微信方式发送复赛通知。参加团体组比赛的选手不设海选,可以直接参加复赛。

青岛市外国语活动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吸引了十余万人次报名,日渐成为青岛展示国际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外语素养的重要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