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96家 副省级城市居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25 14:32:47 字号:A- A+

青岛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96家 副省级城市居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孵化器是创新创业重要的空间载体,近年来青岛大力推进千万平米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着力引进科技创业人才,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了青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截至目前,青岛已建孵化载体面积1298万平方米,投入使用894万平方米,全市共认定孵化器、众创空间276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总数96家,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青岛孵化器建设规模快速增长,“双创”科技服务环境不断优化。2012年全市孵化器总数仅35家,总孵化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如今,已建孵化载体总面积增长了大约12倍,全市国家级孵化载体总数96家,其中包括国家级孵化器17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6家、国家星创天地11家,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6位、第2位和第1位。此外,海尔集团、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首批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今年,昌盛集团正在申报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并通过了科技部专家核查,有望成为青岛第三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

青岛持续加强创业孵化服务,推动孵化器建设主体多元化,以民营企业为主,国有企业、高校院所积极参与,企业化运营占92%。孵化链条也不断完善,建立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孵化链条,探索服务资源开放协同机制,促进孵化服务提质增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孵化器新入驻企业3578家,累计入驻企业已达13130家,培育高企230家,吸纳就业7.7万人;全市累计622家在孵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7.9亿元,上市(挂牌)企业达115家;上半年通过各类活动已服务创业企业6250家次,服务创客5.9万人次,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记者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