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蓝谷滨海公园10月开放 独具海洋特色风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30 14:23:39 字号:A- A+

国庆假期,位于青岛蓝谷中央商务区的青岛蓝谷滨海公园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公园沿海岸线建设,长约5公里,将城市与滨海岸线连接起来,打造出一个有活力的、时尚的、融合城市与自然环境的滨海文化枢纽聚集地。

据了解,青岛蓝谷滨海公园位于蓝谷区域内中央商务区,西邻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大东路东侧)、北至大任河口、东至鳌山湾海边。公园沿海岸线建设,长约5公里,总面积约49.5公顷。其中,一期位于整体工程中部,地面宽度条件最好,适合打造核心景观,形成人流聚集的开放空间。后续二三期用地为狭长型带状场地,结合竖向条件,将以绿地空间为主。

蓝谷滨海公园将城市与滨海岸线连接起来,以自然波浪为灵感,结合蓝谷总规路网编织景观布局,富有曲线变化,立面上下错落、凹凸有致。打造出一个有活力的、时尚的、融合城市与自然环境的滨海文化枢纽聚集地。滨海公园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蓝色旅游和健康养生中心,整合区域内优势特色资源,挖掘海洋文化底蕴,开发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和产品,形成休闲度假养生旅游和海洋科普文化旅游体系。

在建设手法上,蓝谷滨海公园注重优化海岸线与城市的关系,主题化休闲活动,并融入生态修复理念,建设独具海洋特色风貌的休闲滨海景观带。呈现效果上可谓“三园合一”,即多样化滨海体验的休闲公园、重塑滨海可持续环境的生态公园、展现海洋主题风貌的文化公园。(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