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各高速交警大队提示:这些路段时段容易堵

来源:青网 作者: 2017-10-01 07:34:11 字号:A- A+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岛城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升。9月30日,记者分别从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和青平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各高速交警大队分别发布易堵路段时段和安全通行提示,标明各条高速公路的绕行方案,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同三高速交警:

六大事故易发路段需注意

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沈海高速公路、S7602疏港高速公路自驾车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将大幅攀升,高速道路交通压力或出现井喷现象。在此,同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驾驶员在途径沈海高速公路时,需注意以下几条路段:

同三大队所辖高速公路六大事故易发生路段

一、上行线636KM-640KM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二、上行线644KM-650KM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三、上行线651KM-654KM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四、下行线630KM-633KM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五、下行线652KM-657KM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六、下行线601KM-620KM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记者了解到,沈海高速公路是本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的季节性变化较为明显,其中主要体现在:春节、五一假期、端午节、中秋节、以及国庆节等旅游时间段。由于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

(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

(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

(3)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青平高速交警:

李村、夏庄收费站车流量或暴增

记者从青平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国庆节期间,辖区青银高速机场段、威青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普东互通立交到马山、城阳北间,都会不同程度迎来大车流,届时李村、夏庄收费站,预计车流会暴增,极易发生拥堵,出行前请大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并选择绕行。

调流方案

1、青银高速0KM处、机场段车流量大或封闭。市区往机场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至双流高架交到机场。也可从重庆路、或黑龙江路到夏庄、机场。往市区方向可以从李村、城阳收费站提前下高速。

2、青新高速城阳段发生拥堵。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龙青高速,往即墨方向可以从城阳南下高速转国道204,也可以从龙青高速前往。

3、龙青高速发生拥堵或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青新高速或国道204前往。

4、因恶劣天气或意外事件导致高速全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到国道204前往,日照、江苏方向建议通过海底隧道经黄岛、胶南前往。

胶州湾高速交警:

火车北站附近易拥堵

记者从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假期期间较易出现的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环湾路火车北站、胶州湾高速上行青岛西收费站入口、红岛收费站出口、新胶州收费站出口及疏港一号线高速黄岛东收费站入口,届时这些路段的通行压力较大。

注意环湾路事故易发易拥堵及施工路段:

(一)注意事故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环湾路南向北太原路桥附近:由于太原路桥、铁路北站施工等原因,造成此处为六车道变四车道,车辆在此处经常变道、急刹,导致刮擦、追尾事故时有发生。

(二)火车北站附近易拥堵:若环湾路北向南左转进火车北站压车较多,为避免耽误行程,建议驾驶员提前自金水路桥绕行安顺路进入火车北站东广场,减少等待信号灯的时间。

(三)行经施工路段请减速慢行:假期期间,环湾路往城阳方向越秀星汇蓝湾小区沿线安装隔音屏施工,封闭最右侧车道,过金水路桥后四车道变三车道,q途径车辆按照施工现场设置的引导标志有序同行,提前变换车道,服从交警指挥,有条件建议提前绕行金水路桥、瑞昌路桥。

行车安全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文明行车、杜绝驾驶陋习。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违法变道、硬路肩行车、随意停车、不系安全带等严重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不添堵不添乱,积极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另外,驾车行驶中,不要接打电话、刷微信、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务必要系好安全带。高速行驶时,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安全带能牢牢的把人员固定在座椅上,避免被甩出车外或者车内二次碰撞导致伤亡。所以,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千万记住首先要系好安全带。

合理应对交通事故。节假日期间事故多发,在遇到交通事故时,要冷静处置,第一时间报警,高速公路右侧护栏每100米设置一处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公里桩,它们可以帮助事故车辆快速确定发生事故的准确位置。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可以先拍照固定事故现场证据,然后尽快驶离现场到就近出口或服务区,等候交警处理,车辆不能移动或有人员伤亡的,要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辆开启双跳灯,所有人员要及时撤离到道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以确保自身安全。

据了解,为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假日,“中秋”假期期间,高速交警将取消所有民警休假,全员上岗,全力保障市民的行车安全和维护交通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