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超级黄金周:景区人山人海 隧道车流激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0-03 13:52:45 字号:A- A+

青岛超级黄金周:景区人山人海 隧道车流激增

假期进入第二天,海滨景区游客多。汤臻摄黄金周渐入佳境,岛城旅游热度指数持续攀升。路上人多车多,容易疲劳烦躁。晚报记者提醒大家,谨慎驾驶车辆,景区文明赏景,留下一个美好的度假心情。 

天气 今日风大降温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北风风力陆地达5到6级阵风7到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未来三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5日下午到夜间阴有小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全市11~15℃,最高气温全市17~19℃。

交通 隧道车流激增

昨日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运输旅客30.98万人次;地铁3号线运输17.35万人次;通过胶州湾大桥驶入数6.95万辆,驶出车辆数3.63万辆;高速公路驶入数19.26万辆,驶出数18.24万辆。

隧道交通在昨日迎来高峰。10月1日零时至2日19时,总通行车辆135811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27%。国庆期间车流量密集,隧道方面提醒,隧道内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按车道信号行驶。如遇前方通行障碍,请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变换车道。隧道救援服务电话为0532-86729666。 

游客 景区人山人海

昨日,旅游大军逐渐抵达青岛。根据市旅发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日监测A级景区35个,共接待游客34.51万人次,同比增长94.9%,营业收入1110.73万元,同比增长36.4%。崂山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景区南线道路、运力、停车位设置充足,望广大游客朋友尽量选择自南线(流清、巨峰)进山游览。此外,根据崂山风景区市民登山年卡管理相关规定,“十一”假日(10月1日—10月7日)期间,持登山年卡的市民朋友不能凭登山年卡进景区游览。

黄金周期间,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世嘉都市乐园、方特梦幻王国等主题公园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在世嘉都市乐园内记者看到,各个项目都需要排队才能游玩。截至昨日下午4时,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双日接待游客量近四万人次。 

执法 查无证网约车

国庆假期,市交通稽查支队加大对旅游和客运市场的整治力度,全员放弃休假上岗,重点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沿海一线景区等开展执法检查。截至昨日,共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1起;违规从事网约车服务车辆10起。所有违规车辆,都已被查扣,执法人员将对其违规违章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提醒 人多看紧孩子

昨日,青岛站派出所民警李洁、王丹,在对火车站广场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安检口附近哭泣,周围没有家长。两人快速朝小孩跑去并安抚孩子说出了其父亲的联系方式。经民警及时联络,孩子很快回到了父母身边。原来这是来青旅游的一家三口,到达青岛站后,夫妻二人在查询酒店地址时“撒手不管”孩子,小男孩就跟着人群来到了东广场。民警提醒,出门远行,让孩子记下家人的名字和电话,一旦走失或遇到其他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记者 李沛 徐美中 梁超 傅春晓 汤臻 通讯员 王晶晶 苏立勇 刘晓缝 辛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