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31个景区昨纳客26万 散客成旅游人群主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07 09:06:24 字号:A- A+

10月6日,栈桥景区游客量依然较大。

雨后北九水风景美如画。(崂山风景区提供)

6日,大批游客拥入中山路劈柴院品尝各色小吃。

黄金周的第六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崂山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略有下降,有部分远程游客开始返程。记者采访发现,本地市民结伴出游的很多,乡村游”、“近郊游”有所增加。此外,记者了解到,近些年随着文明旅游的倡导,“大煞风景”的行为逐渐减少。崂山风景区在节前发出了“无痕旅游”倡议书,“黄金周期间游客很自觉,效果非常棒。”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说道。

小小清洁袋,将垃圾带下山

“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垃圾袋,可是对我们来说很方便,我们这次出门带了好多小零食,正愁垃圾不好处理呢,崂山景区的这些措施真的很赞。”来自烟台的大学生小李兴奋地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崂山景区为引导游客参与景区的“无痕旅游”活动,在客服中心设置文明出行、文明行为公约提示牌,并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大厅门口、景区上山口等处设置免费垃圾袋领取点,鼓励游客将垃圾存入清洁袋,并将垃圾带下山。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日期间客服中心的“青年文明志愿服务岗”服务游客2万余人次,并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旅游地图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咨询等公益性服务。“现在‘文明旅游’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黄金周“降温”,散客为主

假期第六天,虽伴有秋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但丝毫没有减弱游客出行的兴致,崂山景区依然实现逆势增长,据统计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量2.6万余人(增长近20%),各游览区实现均衡增长。

“团队游客减少很多,散客是旅游人群的主力。北京、天津、江苏等地及省内周边的游客依然很多,山西、四川、云南、上海等地的车辆减少,许多外地游客开始踏上返程之路,本市市民结伴出行的车辆开始增多。”九水游览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仅剩下最后两天,黄金周已经开始慢慢“降温”。

 前六天54个景区入账6679万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6日监测星级饭店50家,平均入住率64.5%,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62.4%;四星级饭店入住率66.5%;三星级饭店入住率64.6%。10月1日至10月6日累计监测星级饭店50家,累计接待游客6.4万人,同比增长7.2%;酒店营业收入4035.80万元,同比增长10.0%。

景区方面,6日监测A级景区31个,共接待游客26.13万人次,营业收入902.31万元,同比增长24.7%。10月1日至10月6日累计,监测A级景区54个,共接待游客213.64万人次,营业收入6679.06万元,同比增长6.3%。

乡村旅游情况:10月1日至10月6日累计,监测乡村旅游7个,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营业收入1860.03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