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港假期再创4项记录 日接待邮轮客流超2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08 21:12: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于泓)“双节”期间,青岛港全港泊位船舶饱满,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创出4条300米以上超大矿船同时在港作业新纪录。邮轮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假日旅游首选,节日接待客运量超2万人次,创出四项新纪录。

节日期间,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码头前沿大船云集,10月1日当天350米以上大船达到5艘次,共完成船舶作业80艘次,完成箱量17.6万TEU。10月4日白班,“美总默林”轮为赶下个港口的潮水,船公司提出提前3小时完船的请求。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全力组织,重点舱两双桥吊重进重出、两名司机轮换作业,效率达到38自然箱/小时,圆满完成抢班任务,赢得船公司好评。

原油生产大会战中,青岛港实华公司充分发挥两大港区联动优势,“双节”期间共完成船舶接卸52艘次,完成吞吐量171.9万吨,其中进口油136.2万吨,外贸量145.1万吨,日均市提作业保持1000车次以上。

在董家口矿石码头公司,“伯爵”、“津达海”、“梦想”和“迈克”等4条300米以上的超大型矿船同时在港作业,刷新纪录。10月4日,实现9开9靠共18艘次的靠泊纪录,创出单班外贸接卸18.9万吨等多项高产佳绩。同样从事干散货作业的前港公司,创出了昼夜接卸进口煤10.6万吨的新纪录。

海铁联运业务持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青港物流8天完成大列装卸12054TEU,同比增长45.54%,节日期间班列准点率达到100%。同时,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平台与场站业务联动效能,保证船公司加急集装箱及码头集疏港作业,完成疏港2.8万TEU,集港0.5万TEU。

“双节”期间,邮轮公司迎来了旅客出游的高峰,创出了开港以来节日期间靠泊邮轮、客班轮14航次,接待客运量超2万人次,单日接待量超7000人次,单船单航次载客量2521人次四项新纪录。10月4日,MSC“抒情”号邮轮、天海“新世纪”号邮轮、“新金桥”5号客班轮集聚邮轮母港,当天接待旅客7000多人次,其中“抒情”号邮轮单航次载客量2521人次。10月8日, MSC“抒情”号邮轮、“新金桥”5号客班轮再次靠泊邮轮母港,单日接待旅客突破5000人次。邮轮公司科学规划每艘船舶的通关时间,确保了每艘船舶忙而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