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人乘公交晕倒 司机4分钟送其就医抢回一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16 21:51:42 字号:A- A+

老人乘公交晕倒 司机4分钟送其就医抢回一命

老人乘公交晕倒 司机4分钟送其就医抢回一命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闫浩)一辆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从天泰体育场开往青岛大学方向,当公交车行驶至香港中路麦凯乐附近时,车上一名六旬男乘客突然昏迷失去意识。驾驶员当即立断,开着公交车将乘客直接送到医院,仅仅用了4分钟。10月16日,犯病乘客杨先生家人打通交运温馨巴士电话,对驾驶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男乘客乘公交上突然发病

“有人晕倒了!”,13日下午3时45分许,在一辆31路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惊呼起来。驾驶员张红卫听到呼救后,连忙将公交车停到安全地带,并来到昏迷男乘客杨先生面前。只见杨先生垂着头,双眼紧闭、脸色发白。他的老伴正在一旁扶着他,嘴里不断叫着杨先生的名字,但是杨先生一点反应也没有。

张红卫表示,有乘客连忙拿起手机拨打120急救,但是他听说老人有心脏病,且近期还做过手术,连忙征求车上乘客意见,要求用公交车将杨先生直接送到医院,这样会争取到抢救时间,车上乘客都非常赞成张红卫的做法。

“如果拨打120,急救车要绕一大圈才能到达事发现场。这里离东部市立医院比较近,我开车直接把他送到医院,更利于争取到更多的抢救时间。”张红卫说。

等其他乘客都下车后,张红卫连忙启动公交车,直奔东部市立医院而去。张红卫说,开公交车十几年,这样的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但脑子里却一直有一个想法,“快点、再快点!”,调头到台湾路,再到市立医院北门大约通过了四五个路口,不一会就开到了医院的北门。

4分钟将乘客送到医院

从14:49分发现乘客发病到14:53送到医院北门,整个过程仅用了4分钟。因为公交车进不了医院,张红卫连忙跳下公交车,向医院急诊室飞奔而去。这时,张红卫发现在医院大楼门口有一辆急救车刚送完病人,他立即上前向急救车驾驶员求助。得知情况后,急救车驾驶员将车开到了医院北门,在附近执勤的一名交警也上来帮忙,与张红卫一起将老人抬上到了急救车上。

急救车很快就到了医院急救室门口,在众人的帮助下,顺利将杨先生送进了急救室,这时张红卫总算松了一口气。随后,张红卫看男乘客脱离了危险,就离开了医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