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截至7月 青岛1431个项目遍布99个国家地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17 13:19:59 字号:A- A+

截至7月 青岛1431个项目遍布99个国家地区

本报制图李晓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走出去”是对外开放的基本战略之一,是配置全球资源、提升跨国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五年来,青岛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对外投资合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境外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一批企业在开展国际化经营的进程中迅速成长,在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明显进步。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核准或备案对外投资项目1431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66.76亿美元,分布在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7月份,全市新增备案对外投资项目89个、中方投资额51.87亿美元,中方实际投资额占全省比重达到25.44%。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健康平稳发展。1-7月份,青岛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37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3.58亿美元,占全市的26.2%。截至目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投资项目达到696个,中方协议投资额73.15亿美元。

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1-7月份,青岛企业对外投资主要流向采矿业、制造业,分别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65.4%、17.9%;渔业资源开发增长较快,为去年同期的118.8倍。其中,山东中鲁海延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在非洲加纳投资2400万美元设立公司开展渔业资源开发、食品加工、冷藏、进出口等业务。

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青岛6个境外合作区纳入商务部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项目库,占全省14个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42.9%。1-7月份,累计投资2435万美元,吸引入区企业30家,总产值1.8亿美元。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纳入上合组织贸易便利化工作组重点推介项目,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海尔集团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青岛工业园、华通集团中柬青岛工业园、恒顺众昇印尼青岛综合产业园等园区建设顺利推进。(记者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