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这些标线你懂得吗?交警带您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10-16 21:08: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说起道路标线交通标线,常见的有网格线、双黄线、黄色禁停标线等,相信大家都明白他们表示的意思,但是,还有一些交通标志标线,虽然平时不太常见,但他们的作用却不容小觑,而且,不少司机对这些交通标志标线,没有那么熟。为了让大伙儿在路上开车开得明白,今天,李沧交警带您一起认识其中几个略显“生僻”的交通标线。

一、人行横道预告标志线——菱形标志预告前方有人行横道

这些标线你懂得吗?交警带您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人行横道预告线

该标志线为白色菱形图案,通常与人行横道标线以及停车让行标线组合使用,简单的说,驾驶员只要开车见到地上的白色菱形标识,说明前方10米到30米的位置,有人行横道标线,提示驾驶员,要提前做出减速停车让行的准备,人行横道线前还会有停止线,示意车辆停车礼让。

如果驾驶员驾车行经人行横道预告标志线时,没有减速让行,行驶到人行横道标线没有进一步避让行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处以罚款50元、扣3分的处罚。

二、导流线——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这些标线你懂得吗?交警带您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十字交叉口导流线

这些标线你懂得吗?交警带您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T型交叉口导流线

导流线是用来规范车辆行驶路线的,表示车辆需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属于一种禁止标线,通俗的讲,驾驶员驾车行驶到导流线不能压线或越线,更不能在这个区域内停车。但是我们经常会看到有驾驶员把车停在里面,这样做可是大错特错。

不管你是压线还是停车,一旦违反禁止标线,要被罚款200记3分的处罚。

三、减速让行线——倒三角线表示支路车辆让主干道车辆先行

这些标线你懂得吗?交警带您认识生僻交通标线

白色倒三角减速让行线

白色倒三角图案为减速让行线,通常与白色双虚线组合使用,施划于与主干线相交的支路线上的一种标线,用于提示驾驶员行经此处,应当给主干线让行。  

民警提醒,驾驶员可要看仔细了,如果您看到倒三角线不减速让行,一旦发生事故,有可能会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