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城阳20个小区今冬首供热 11月8日低温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10-24 17:18: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静)今天,记者从城阳区顺安热电公司了解到,2017-2018供暖季该公司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预计今冬供暖季实际供热面积将达到1130万平方米,青特赫山一期、金日唐郡等20个小区将首次供热。今年城阳区供热系统11月8日起将实行低温运行,11月16日开始正式供热。

城阳20个小区今冬首次供热

顺安热电作为城阳区区属国有全资公司,担负着城阳区80%以上冬季供暖任务,预计今冬供暖季实际供热面积将达到113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供热小区20个,新增供热单位13家,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在管理上,顺安热电将整个城阳供热范围划为三个片区,中心区预计今冬实际供热面积将达到950万平方米,该区域由金田热电运行,金田热电现有六台锅炉及两台热电联产加循环水供热机组,现在总供热能力为1100万平方米。东部惜福镇片区一台29兆瓦水煤浆热水锅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12月中下旬投入使用,投运后可实现6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今冬实际供热负荷预计为50万平方米。西部白沙湾片区已建成三台20吨生物质锅炉,总供热能力为90万平方米,今冬实际供热面积为70万平方米,另外该片区还建成4处分散式燃气锅炉房,设备具备运行条件。

顺安热电担负着城阳区80%以上冬季供暖任务

顺安热电公司总经理王海峰介绍说,目前城阳热源建设充足,能满足今冬供热的热源需求,设备检修与调试任务现在基本完成,主设备具备运行条件。中心区及西部片区各供热站冲水试压自10月10日起陆续展开,到11月5日冲水试压工作将全部结束。11月1日,整个供暖系统具备运行条件。11月1日,公司将根据天气及上级部门的指令,随时可以供热。11月8日起将实行低温运行,11月16日进入正式供热。

今年城阳区煤炭储备充足,今冬共需煤炭28万吨,顺安热电前期已签订15万吨煤炭采购合同,11月1日前完成5万吨现场储备,并且也做好了煤炭后期供应的保障措施。投资近一亿元的中心区热源环保超低排放改造接近尾声,在青岛市率先提前一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后,每年可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60吨,氮氧化物200吨,粉尘30吨,为我市环保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惜福镇片区一台29兆瓦水煤浆热水锅炉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近年来,城阳区部分未实施集中供热的老旧小区供热改造的呼声较高,但因不具备供热改造的条件而无法实施。王海峰介绍说,老旧小区供热改造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附近有热源及管网配套;2小区要有可规划建设换热站的空间并且赢得居民同意;3小区建筑是经过改造的节能建筑;4小区同意改造的居民比例达到《条例》规定的60%。部分小区因不具备上述改造条件而无法实施改造,例如弘通漫城两个楼要进行改造未保温,阳光丽园小区同意·改造率未达到60%,另外还有城子C区管网未配套。

另外,少部分新入住小区因入住率太低等原因无法实施集中供热。王海峰表示,部分新建小区入住率较低,需要开发单位补交一定数额的热费,部分开发单位未补交,另外入住率太低管网热水流速太低并且在末端系统极易造成滞留,也带来安全隐患,另外部分开发单位申请用热时间较晚,配套建设无法满足正常供热需求。还有极个别小区例如棘洪滩的碧桂园及上马的书香华府供热设施已经齐备,但因人为原因目前无法运行。

惜福镇片区正在建设的29兆瓦热水锅炉是我市首台3代水煤浆锅炉,该锅炉的投产将填补惜福镇片区集中供热空白,为该区域发展提供热力保障。王海峰表示,惜福镇片区今冬一定会供热,但不能按期供热,公司会全力以赴争取早一天供热。热源建设尤其是较大型热源建设周期较长,惜福镇热源项目于今年七月动工建设,该项目自动工开始,为实现今冬供热,建设者们就加班加点抢工期,但是热源建设工期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现在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一天投运。

供热设施

供暖初期,热电公司提醒城阳区广大用户,11月8日试运期间,系统处于调试阶段,不一定每一户都能热,请大家耐心等待;采暖初期,因随着水温的不断提升,水中的气体不断析出并形成气阻,影响正常循环,用户可自行打开家中放气阀放气;不要放家中暖气片的水,因为一旦放了系统的水,需要补充新水,新水加热后又会形成气阻,影响系统正常循环。市民如果在供暖季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中部片区为66796679,西部片区详见小区门口或者单元门告示,供热站电话680009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