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邓云锋: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27 13:24:06 字号:A- A+

邓云锋: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于泓)10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主持召开党委(市委高校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纪委书记孙大贵、副局长姜元韶先后领读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并结合教育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研读报告全文,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征程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大家深刻认识到,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我们坚决拥护,有信心有决心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青岛教育事业新局面。

邓云锋: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

邓云锋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充满真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我们绘制了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过去五年,青岛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构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机制、现代学徒制改革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进入新时代,对青岛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还面临着体制机制不完善、发展理念不协调、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实现市域均衡、实现教育现代化任重道远。  

邓云锋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提升新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教育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局领导干部和局属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机关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提振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支部不仅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反思,谋划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在工作上加油。

邓云锋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全力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坚持引领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上展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研究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为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