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香港中路老旧管线改造整体完工 设施运行安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27 14:52:1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过25天日夜奋战,香港中路老旧市政管线改造工程已于10月25日夜间整体完工。

据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香港中路管线改造工程包括:2542米老旧燃气管线改造、1275米老旧供热管线改造和1780米老旧给水管线改造,上述管线此前曾多次发生冒溢等事故,亟待改造提升。

经市城市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市交通管理部门等多次组织协调,优化施工方案,该改造项目于今年9月30日夜间启动施工。

施工高峰期,10余支专业队伍、30余台作业设备,200余人分12个工作面同步作业,超95%参建职工放弃休假坚守施工岗位直至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讲城管故事,做最美城管人,当好城市守望者”主题实践活动精神。

针对香港中路交通压力大的特点,为了减少扰民和对交通的影响,各个专业施工组优化管线方案,坚持“当天开挖,当天铺管,当天回填并恢复路面”的施工方式,同时优化交通调流方案,有效缓解了占掘路施工与保障道路通行能力的矛盾,确保施工路段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为确保文明施工,项目组在所有施工路口设置通透式围挡、宣传牌、导向牌、公示牌以及设立交通疏导员等文明施工措施,在商铺门口及车辆进出口搭设人行便桥、车行便桥。此外,还采用隔音屏隔音降噪、挖掘机履安装“橡胶鞋”、路面采用钢板加装镶嵌式橡胶垫、施工垃圾及时清运、路面洒水等措施保持现场安静、整洁。

香港中路老旧市政管网改造工程完工后,该路段供水、供气、供热管线设施运行安全环境进一步优化,故障率将大大降低,对周边居民的供水、供气、供热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