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莱西养老床位5891张 百岁老人长寿补贴116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0-29 06:30:54 字号:A- A+

莱西90岁以上老人3000人 养老床位达5891张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莱西市举行了“庆祝老年节暨敬老爱老使者表彰大会”。青岛新闻网记者从表彰大会上获悉,莱西市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35.9张,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60岁以上老人16.2万人  占总人口的21.8%

目前,莱西市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16.2万人,占总人口的21.8%,70岁以上老年人6.9万人,80岁以上老年人2.55万人,90岁以上老年人3000人,老龄化率达到21.8%。近几年来,莱西市以满足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多方参与、统筹规划”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建成养老床位5891张 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5.9张

到目前为止,莱西市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服务机构12处,政府投资建设社会福利中心1处,共建成养老床位5891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35.9张,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莱西市社会救助和福利工作也有了显著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490元,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少。

莱西90岁以上老人3000人 养老床位达5891张

      百岁老人长寿补贴1163.26万元

另外,莱西市还落实民生综合保险政策,增强全市25.04万户城乡居民家庭抗风险能力。加强特困人员供养工作,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12120元、6060元。

莱西市12处农村敬老院443名特困老人顺利实现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供养,喜迁新居。社会福利体系趋于完善,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百岁老人长寿补贴1163.26万元。

莱西市养老服务协会还发出倡议,要把敬老爱老作为每个人的责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把敬老爱老的行动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养老机构和为老服务组织要带头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给老人们提供温馨周到贴心的服务,使他们过上幸福的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