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公交站设立“亲人墙” 司机辨认预防老人走失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0-29 16:34:50 字号:A- A+

崂山区一家养老院的老人常坐628路公交车出行,10月28日,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打造了一面“亲人墙”,将养老院的45名老人照片排列成墙,以便628路公交驾驶员熟悉辨认,在老人乘公交时能够给予相应的照顾,预防老人迷路走失。

公交站设立“亲人墙” 司机辨认预防老人走失

28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里,驾驶员休息区的一面墙上整齐排列着45名老人的照片,每张照片下还附有老人姓名。据了解,这面照片墙被驾驶员称为“亲人墙”,墙上的45名老人均居住在崂山区下葛场社区的莲花老年公寓里,由于地处山坳内,这家老年公寓的员工和老人若要乘公交出行,只能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28路公交车。

公交站设立“亲人墙” 司机辨认预防老人走失

“老年公寓里的老人经常坐628路出去赶集,老人上车不方便或拿东西多的时候,驾驶员都会主动把他们搀扶上车。”周哥庄场站路队长王秀珍介绍,628路公交车的多名驾驶员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之间如同亲戚朋友一样,很多驾驶员会利用节假日时间去看望老人,老人赶集买回了新鲜蔬菜水果,也会热情地塞一些给驾驶员,因此老人的照片墙被驾驶员称为了“亲人墙”。

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面墙呢?据了解,在今年夏季时,莲花老年公寓曾向周哥庄场站打来一次寻人电话,该院1名老人乘坐628路公交车出行,却一直没有回到公寓,所幸在众人展开寻找时,老人自己回到了公寓,原来是老人一时迷了路,在路人的帮助下又找到了628车站才得以返回。由于那次老人险些走失的事情,周哥庄场站和莲花老年公寓决定以“亲人墙”的方式,将老年公寓里常出行的老人照片加上姓名进行展示,628路的驾驶员在休息时可以熟悉辨认这些老人的相貌特征,在老人乘公交时可以给予相应的照顾,若有老人走失,驾驶员可以及时辨别相应老人并提供有效的线索,以便尽快找到迷路的老人。

公交站设立“亲人墙” 司机辨认预防老人走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