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长途客车启动供暖 温度低于18℃可举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30 21:11:50 字号:A- A+

青岛长途客车启动供暖 温度低于18℃可举报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岛城持续降温,不少市民穿上秋衣秋裤甚至棉衣。10月30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保证市民外出乘车期间的舒适性,市内各汽车站除了免费提供姜糖水、在特需旅客候车室增加取暖设备外,1000多辆公司化运营客车提前开启车载空调,保证运行过程中车厢内温度不低于18℃。对于未开空调或者空调温度不达标的车辆,市民乘车出行时可要求客车司机开启或调高温度,如不执行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为老人儿童增加取暖设备

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车站的中央空调已经开启,特需旅客候车室里还特意增加了电暖器。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以往车站中央空调的供暖是在11月中旬,与家中供热基本同步,但是考虑到近期开始降温,因此车站提前开启了空调暖风。同时增加了流动送水的频率,还特意准备了姜糖水为旅客驱寒。对于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则在特需旅客候车室内增加暖风机。

由于旅客大部分时间是在客车上,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二三十个小时,因此车厢内的温度显得更加重要。记者登上几辆客车后发现,在等候发车阶段都已经开启了车内空调,不少旅客上车后都将外衣脱掉。姜式群表示,目前汽车总站的1000多辆公司运营客车都已经完成了空调系统的检查保养和清洁工作,与候车厅同步提前开启暖风,并承诺车厢内的最低温保证在18℃以上,以保证旅客乘车期间的舒适。但是在途经休息区时,为了节能环保还是会关闭车辆发动机和空调系统,因此提醒乘车旅客上车后尽量减少衣服,以避免中途休息下车后温差太大而感冒。

空调温度不达标可举报

客车发车出站前,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上车检查车辆是否开启空调并测温。但是考虑到部分外地公司车辆可能会在出站后关闭空调或降低功率以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因此旅客如果发现空调关闭或者温度不达标,可以直接要求司机开启并达到温度要求。如果司机拒绝要求,旅客可以拨打96650客服热点或者通过“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进行举报,工作人员会立刻联系车辆进行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