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警察】李晓珊:考生丢身份证 她半夜补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7-10-30 21:11:06

图片故事:李沧区虎山路派出所户籍女警李晓珊这张微笑的图片,是她受到委屈后依然保持的表情。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重要岗位,由于个别群众对户口政策不了解,或遇到难事急事,有意无意地为难户籍民警是常事。李晓姗说:“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一想,也就能理解他们为什么着急上火。”为了让群众满意,她经常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工作。为让群众少排队,她在岗位上不喝水,为的是少跑厕所……这样的工作状态她坚持了十九年。

李晓姗,现年39年,李沧公安分局虎山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

相关报道:

【最美警察】陆琛:血染抓捕现场 斩断贩毒通道 

【最美警察】孙大宇:用警车为女童开辟生命之道 

【最美警察】马怀龙:社区百姓的“民警儿子”

【最美警察】董彦峰:生死关头制止命案发生

【最美警察】宫亮:孩子不要怕 警察叔叔保护你

 【最美警察】潘龙海:搏斗30分钟 制服持刀歹徒 

【最美警察】韩冬冬:把百姓的事摆在第一位 

【最美警察】崔建武:用生命诠释民警的忠诚本色

【最美警察】崔盟:撞开房门 火海抱出九旬老人 

【最美警察】交警上马中队:爱心接力延续7年 

【最美警察】李军:十年如一日 照顾残疾老人 

【最美警察】王建利:捡到十万现金 如数奉还 

【最美警察】陈呈章: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最美警察】辛华星:为一座城市“买单”的人 

【最美警察】刘同华:空手夺刀制服行凶嫌疑人

【最美警察】刘荣飞:托举线缆疏交通成"网红" 

【最美警察】刘阳:冰冷海水中勇救轻生女子

【最美警察】高艺诚:90后民警侦破连环盗窃案 

【最美警察】庞成举:18年挽救20多人生命 

【最美警察】牛莎莎:查处网上传谣案件70多起 

按流程办事被骂“奇葩”,她依然是笑容

虎山路派出所辖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有人口约6万多户,人口约11万人,户籍窗口的工作量很大。李晓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户籍内勤工作,她要求自己做到“三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满意答复。对符合规定、手续完备的受理事项,能一次性办妥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对手续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清楚需要补充什么材料,待手续齐备再予马上办理。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户籍大厅办证窗口,李晓姗每天要接待辖区群众80余人,办理户口50余件,同时还要不时地当面或电话解答广大居民的咨询和疑问、宣传户口管理政策,从来不厌其烦。即使是受到不理解群众的指责甚至谩骂,微笑总是停留在她的脸上,解释也总是和颜悦色,最终连谩骂她的人都不好意思地脸红。2017年年初,一位男性居民来办理业务。多年前,男子的父母双双将户口从城阳区迁出,因为流程需求,李晓珊让这位群众返回城阳区原籍派出所开具父母子女关系证明,业务才能正常开展。没想到,男子误认为李晓珊是折腾他,竟大声辱骂她是“奇葩”!李晓珊心里特别委屈,但她没有表现出什么,只是抿抿嘴一笑而过。“碰到这些事情伤心在所难免,但是转念一想,大家排队等着办业务也都不容易。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一想,也就能理解他们为什么着急上火。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还是要解决问题。”李晓珊说。

考生身份证丢失,她半夜帮助补办

2014年高考前夜,已经到了晚上9点多,一名年轻的小姑娘突然气喘吁吁地跑到了虎山路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女孩是名高三学生,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晚上检查证件时,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四处查找无果,只好从学校跑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此时户籍民警早已下班,为不耽误女孩第二天参加高考,所领导把电话打给正要休息的李晓珊,李晓珊二话不说,从崂山区打出租车赶回所里。她安慰了女孩几句后,就赶紧核对孩子的户籍身份资料,给她开具了临时户籍证明。当这些全部办完后已是晚上10点多钟,女孩连声感谢,临走时,李晓珊还叮嘱她不要着急,要静下心来好好迎接高考。

下载青岛新闻app,为你支持的警官留言,留言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