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最美警察】高艺诚:90后民警侦破连环盗窃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10-26 21:12:55 字号:A- A+

【最美警察】高艺诚:90后民警侦破连环盗窃案

图片故事:2017年6月23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社区民警高艺诚带领协勤来到辖区李家楼村,对案件当事人郭大哥一家进行回访,通报案件办理情况,争取理解和支持。受访群众连伸大拇指,对警方快速破案、依法公正办案表示非常满意。

相关报道:

【最美警察】陆琛:血染抓捕现场 斩断贩毒通道 

【最美警察】孙大宇:用警车为女童开辟生命之道 

【最美警察】马怀龙:社区百姓的“民警儿子”

【最美警察】董彦峰:生死关头制止命案发生

【最美警察】宫亮:孩子不要怕 警察叔叔保护你

 【最美警察】潘龙海:搏斗30分钟 制服持刀歹徒 

【最美警察】韩冬冬:把百姓的事摆在第一位 

【最美警察】崔建武:用生命诠释民警的忠诚本色

【最美警察】崔盟:撞开房门 火海抱出九旬老人 

【最美警察】交警上马中队:爱心接力延续7年 

【最美警察】李军:十年如一日 照顾残疾老人 

【最美警察】王建利:捡到十万现金 如数奉还 

【最美警察】陈呈章: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最美警察】辛华星:为一座城市“买单”的人 

【最美警察】刘同华:空手夺刀制服行凶嫌疑人

【最美警察】刘荣飞:托举线缆疏交通成"网红" 

6月21日早8时许,一名犯罪嫌疑人窜至李家楼村郭大哥家,见郭大哥的母亲因残疾乘坐轮椅不便,以过路讨水喝为由,进入屋内抢走1000多元现金逃跑。接到报警后,高艺诚和同事们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调取周边天网监控,锁定了一名身穿黄色上衣、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并在辖区侯家站社区将还在伺机作案的该男子陈某当场抓获,并由此破获盗窃、抢夺案件3起。

案件办结后,高艺诚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口齿不清的郭大姐伸出大拇指,对警方快速破案表示满意。郭大姐的妹妹称赞:“的确了不起,不到三天就将案件破了,可给俺出了口气……”

高艺诚,现年25岁,是位90后民警。2014年6月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现任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社区民警。从警仅仅3年,他就凭着吃苦耐劳、勤学苦练,迅速成为执法办案的骨干。

他把破“小案”当使命

高艺诚工作在基层派出所,小偷小摸的报案比较多,他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尽最大努力为乡亲们挽回损失。三年间他已主侦各类案件80多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

去年10月李戈庄社区连续发生盗窃案件,高艺诚积极向领导建言献策,在案件高发部位实行了便衣民警巡逻蹲守责任制,确定了10个重点部位,每个部位安排3名警力,在案件高发时段开展巡逻蹲守,时间不长高艺诚就在李戈庄社区发现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便进行秘密跟踪,当他们正在盗窃摩托车时,被当场抓获,顺线侦破了一系列同类案件,李戈庄社区的盗窃案件明确减少。

今年4月18日下午,辖区李女士的一辆价值6500余元的摩托车被盗。高艺诚立即赶赴现场,立即对李女士摩托车安装的“电子卫士”进行GPS卫星定位追踪,4个多小时后,在崂山区北宅街道七峪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经审查,又顺线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和杨某抓获,带破盗窃案件6起。

高艺诚负责12个行政村的治安防范,为了有效防范盗窃案件的发生,确保一方平安,他结合辖区实际,建立了城区警务与农村警务相融合社区警务工作模式,选聘了12名农村警务助理、35名网格员协助社区警务室开展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今年以来,破获的各类案件3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5.6%。

新兵也能破大案

2016年10月5日,青新高速平度服务区连续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同和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高艺诚成为专案组的一员,全力开展案件侦破。他连续5天调取监控视频,对6万余辆车辆进行筛查,最终发现目标。10月14日,他与战友蹲守两天两夜,将犯罪嫌疑人乔某抓获,破获涉及平度、即墨、胶南等服务区、停车场盗窃案件12起,涉案价值30余万余元。

【最美警察】高艺诚:90后民警侦破连环盗窃案

下载青岛新闻app,为你支持的警官留言,留言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