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地铁11号线实现全线通信通 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10-31 17:04:49 字号:A- A+

地铁11号线实现全线通信通 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地铁11号线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孙志文)今天,记者从青岛地铁方面获悉,日前,地铁11号线通信系统完成全线传输、电话、无线业务调试工作,实现了11号线全线通信通。根据计划,11号线年底将空载试运行。

“通信通”是地铁项目进入全面调试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其它各专业调试的通信保障。为确保工期目标,11号线采取“有电即调”的方式,每完成一个站的动照供电,当天完成通信系统加电,系统集成商当晚完成传输调试,次日完成无线、电话通信调试工作。在全线电通后仅1天时间便实现了传输通,电通后3天完成了通信通工作,为后续各类调试工作提供基础通信保障工作。

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苗岭路站,终点为即墨鳌山湾站,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11号线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为沿线各重点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及旅游区之间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10月17日,地铁11号线全线送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为后续各专业设备的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线动车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有利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