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警察】张丙君:倾入真情 调解纠纷不再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7-10-31 21:15:32

【最美警察】张丙君:倾入真情 调解纠纷不再难

 图片故事: 2017年10月11日,张某和李某驾车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大同街路口因行车避让发生争吵,在此巡逻的张丙君听到争吵声后迅速赶到现场,面对情绪激动的双方,张丙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番劝导教育后,双方握手言和。

相关报道:

【最美警察】陆琛:血染抓捕现场 斩断贩毒通道 

【最美警察】孙大宇:用警车为女童开辟生命之道 

【最美警察】马怀龙:社区百姓的“民警儿子”

【最美警察】董彦峰:生死关头制止命案发生

【最美警察】宫亮:孩子不要怕 警察叔叔保护你

 【最美警察】潘龙海:搏斗30分钟 制服持刀歹徒 

【最美警察】韩冬冬:把百姓的事摆在第一位 

【最美警察】崔建武:用生命诠释民警的忠诚本色

【最美警察】崔盟:撞开房门 火海抱出九旬老人 

【最美警察】交警上马中队:爱心接力延续7年 

【最美警察】李军:十年如一日 照顾残疾老人 

【最美警察】王建利:捡到十万现金 如数奉还 

【最美警察】陈呈章: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最美警察】辛华星:为一座城市“买单”的人 

【最美警察】刘同华:空手夺刀制服行凶嫌疑人

【最美警察】刘荣飞:托举线缆疏交通成"网红" 

【最美警察】刘阳:冰冷海水中勇救轻生女子

【最美警察】高艺诚:90后民警侦破连环盗窃案 

【最美警察】庞成举:18年挽救20多人生命 

【最美警察】牛莎莎:查处网上传谣案件70多起 

【最美警察】纪尚松:“超人交警”累倒在岗位上 

【最美警察】李晓珊:考生丢身份证 她半夜补办 

张丙君,男,40岁,现为即墨公安分局潮海派出所副所长。工作中他严格执法,公正办案,群众称他为铁面无私的人;入警9年来,依法妥善处理群众纠纷2600余起,让每一名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张丙君也因被群众称为“可以掏心窝说心里话的贴心人”。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个人嘉奖等荣誉称号。

严谨细致除疑虑 真情调解暖人心

民间纠纷小事不小,看似简单实却复杂,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群众矛盾纠纷处理起来难度大、耗时长,基层民警深感“不怕巡逻破案苦,唯恐纠纷调解难”。张丙君却觉得,调解纠纷是能直接为百姓服务的最接地气的事儿。他善于了解民情,善于和群众拉呱,善于灵活运用法律,在长年的基层派出所工作中形成了一套抓关键点和调解突破口的“独家本领”。

2017年9月,一孩子在幼儿园两次意外受伤,家长们相互猜测,认为是幼儿园虐待孩子,引发了矛盾。22日下午,10余名孩子家长拉着横幅在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张丙君接警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连夜对近20名幼儿家长询问情况,并请涉事老师也到派出所调查,同时对幼儿园监控录像进行调取。经过一个星期时间的细致调查,未发现园方有虐童行为。张丙君及时把调查情况向家长们通报,家长与园方达成谅解,双方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

2017年5月19日,刁女士因业务上的琐事与同事王先生发生争执厮打,双方经鉴定均为轻微伤。监控显示,刁某被王某推倒在地时腿部摔伤,而王某胳膊被抓伤。刁某不承认王某的抓伤是自己造成的,并声称王某病历造假,致使该案迟迟不结。刁某认为公安机关迟迟不处理王某,怀疑办案民警收取对方好处费。张丙君多次与刁某沟通,并在炎炎夏日带着她一同到医院查看原始病历。刁某深受感动,向张丙君说出了心里话,称自己在工作上付出很多,但王某一直打压她,尤其在公司里被王某推倒摔伤很没面子。张丙君找到案件的症结,对刁女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她打开了心结。

最终双方通过调解妥善处理了此事。刁女士由衷地说:“张所长做事真情实意,说话也暖心窝,我感觉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我接受张所的解决方法。”

【最美警察】张丙君:倾入真情 调解纠纷不再难

关爱弱势群体,保障合法权益

在办案过程中,群众的小事就是张丙君心中的大事。他对案件中的弱势群体当事人尤为关注。为避免当事人走弯路,张丙君都是尽其所能地帮助做好证据收集、调解、应诉工作,用真情和行动护送群众走好纠纷处理的法律之路。

今年5月份,外来务工人员刘某报案称,自己几个月前在即墨经济开发区某建筑工地打工时,因琐事与工友柳某发生争执被打伤。当时柳某承诺给予赔偿,但事后却反悔并拒绝赔偿。事发已经7个多月,工程已结束,目击证人不知去向,调查取证存在很大困难。张丙君没有推脱,多方调查走访,终于找到了一个在场的工友,证实刘、柳二人在酒后发生过争执,但不能证实是柳某致刘某受伤,调解陷入困境。

案子一直压在张丙君的心上。张丙君转变思路,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当事人讲法律、摆事实,最终双方同意通过法院途径解决问题。张丙君主动帮助刘某完成起诉程序,做好出庭应诉各项准备。最终,法院判决刘某胜诉,刘某拿到了赔偿。

【最美警察】张丙君:倾入真情 调解纠纷不再难

下载青岛新闻app,为你支持的警官留言,留言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