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际VR创新大会下周开幕 VR国际展将同期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1-02 12:32:24 字号:A- A+

国际VR创新大会下周开幕 VR国际展将同期举行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孙景军 王兴)青岛新闻网记者从2日在崂山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筹备已久的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定于11月9日-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设置8个专题论坛,同期还将举行崂山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发布会,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及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等活动。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虚实相生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虚拟现实科技与发展专题论坛、虚拟现实关键技术趋势专题论坛、虚拟现实内容应用专题论坛、中国新闻出版虚拟现实应用专题论坛、建筑虚拟现实应用专题论坛、虚拟现实文化产业应用发展专题论坛、虚拟现实教育专题论坛、全球开发者创新专题论坛等8个专题论坛,崂山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发布会,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包括虚拟现实先进产品展、虚拟现实研究成果展、CPCVR•VRCORE全球虚拟现实优秀内容展。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招商招展,目前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大会还邀请了诸多业界大咖出席此次大会。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平院士、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戴尔副总裁林浩、HTC Vive高级副总裁鲍永哲等重磅嘉宾将莅临现场。

此外,大会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促进模式创新应用,是虚拟现实领域国际性极强、参展参会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届时,将有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嘉宾和歌尔、谷歌、微软、华为、戴尔、HTC、AMD、Airpano、DIGITEYES、Backlight、KisstheFuture等8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展示最新的虚拟现实科技产品和成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于今年3月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从2017年起连续十年在崂山区联合举办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共同打造亚洲规模最大的虚拟现实领域专业展会。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就是崂山区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合作成果的进一步体现。

据了解,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企业110家以上。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本地重点企业展区、国际知名企业展区、VRCOER优秀内容展区以及虚拟现实建筑展区等,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分发平台,兼具技术展示和参与体验的特性,打造专业观众的合作对接平台和普通观众的参观体验平台,市民朋友可前往现场免费参观体验。

2017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是由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指导,VRCORE硬核虚拟现实开发者主办的面向全球的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赛事。大赛于2017年5月4日启动,8月31日报名截止,共征集来自全球10个国家与地区的286份作品。2017年10月,经过12位业界评审的严格评选,共选出14个获奖作品,并将在11月9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