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住建部刚刚公布 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1-02 22:00:14 字号:A- A+

住建部刚刚公布 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

住建部刚刚公布,青岛这个园区获全国大奖!

记者11月1日从中德生态园获悉,“中德生态园生态宜居园区建设”获评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奖园区,也是青岛市唯一获奖单位。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住建部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2001年设立,每年一评。

青岛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国际合作园区,建园以来,园区始终坚持“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得到了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园区借鉴德国莱茵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板块,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的融合,科学设定产业、商住和绿化用地比例,探索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城区,实现“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的发展,形成“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田园环境,让居住和工作既享受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又能领略惬意的田园风光。

今年,全国共有60个项目(单位)上榜“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