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司机,西海岸这15处路段团雾多发(名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2017-11-04 06:41:3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秋冬季节,气温逐渐走低,早晚温差大,一些路段易发生团雾、桥梁结冰。西海岸新区交警部门通过日常巡逻和处置交通事故,排查出15处团雾路段和17处易结冰桥梁,提醒司机行经时注意。

据介绍,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尤其是清晨更容易出现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征。

团雾不仅会在大雾天气中出现,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因此大大增加了监测和预报的难度。司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很可能突然陷入团雾,此时若操作不当,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提醒,行车过程中看到前方有雾或者已经进入团雾,要保持冷静,握好方向盘。如果发现前方有团雾或大雾,视线严重受阻,行车过程中切勿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切勿急刹车。夜间、凌晨时段途经桥梁,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超车,避免急打方向、紧急制动。

(记者刘成龙通讯员冯希军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