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九旬老人坐公交忘了去哪 热心乘务员帮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05 21:38:47 字号:A- A+

九旬老人坐公交忘了去哪 热心乘务员帮其回家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11月4日中午,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18线路走失一位九旬老人,坐了四个小时的公交车找不到目的地,最终在乘务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家属见到老人时非常激动,握住乘务员的手感谢一路上对老人的照顾。

据乘务员石静回忆,118路线2753号车由铁路北站发往河套车站,9点23分行驶至汽车北站车站时,前门上来一位手拿手推车的老人,驾乘人员及时帮助老人找座位并叮嘱坐稳。乘务员询问老人:“大爷你在哪下车?”大爷一脸茫然地说:“我不知道在哪下,看哪熟悉就在哪下吧!”

乘务员感到奇怪,于是仔细观察该老人的行为举止。老人一路上左看右看,多次站起来换座位,但就是没有要下车的意识。已经快到终点站了,乘务员忍不住又询问老人:“大爷,你坐这一路没看到你熟悉的站点吗?”大爷看看乘务员想了想说:“这里是哪?我怎么看着都不熟悉,不是我要下车的地方。”

乘务员一下意识到老人年龄大,可能选错公交车了,立刻细心询问:“大爷,你要去哪?”大爷说:“我要去团岛。”乘务员石静一听连忙说道:“大爷,你你跟着我们车回分公司,我们帮助你找到家。”

车辆行驶到终点站河套车站的时候,乘务员向分公司汇报情况。得知老人想去卫生间,驾驶员搀扶老人去卫生间的路上,发现老人衬衣口袋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及儿媳的姓名及电话,乘务员怕家属着急,急忙拨通了电话。

老人的儿子周先生介绍,十年前团岛拆迁,老人搬迁到四方瑞昌馨苑小区,早就不在哪里住了。今天一早,老人没有和家里人打招呼就自己出门了,老人年龄大了,记忆模糊,出门穿的衣服又少,这一走就是6个多小时,可急坏了家里人了。幸亏遇到这么好的公交人,才不至于让老人走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