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5岁女童与母亲走散独坐公交 全车人帮她找妈妈

来源: 作者: 2017-11-06 14:43:06 字号:A- A+

“多亏了公交司机和一车乘客。”11月4日,一位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感谢一天前帮她找到孩子的好心司机解建伟。还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感谢当天下午车上的所有乘客,正是他们一起找才让孩子顺利回到她身边。

5岁女童与母亲走散独坐公交 全车人帮她找妈妈

女孩独自乘公交整车乘客犯了难

事情发生在11月2日下午4点左右,青岛公交901线路驾驶员解建伟驾车行驶至城子车站,当所有乘客都上车以后,他发现站上唯独有一个小女孩站在上客门的踏板上不动。小女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一脸茫然。于是解建伟走过去问:“小朋友,你的家长呢?”孩子只是站在那里不说话。有着多年公交驾驶经验的解建伟判断孩子应该是和家人走丢了,独自一人上的公交车。这时,车上的其他乘客看到后也纷纷围过来,和驾驶员一起询问孩子的情况。

众所周知,现在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在这个时间,乘客们都忘记了自己的事情,公交车也停在站点上不再继续前行。整车人都你一言我一语地在为找到孩子母亲想办法。由于小女孩说不出自家的住址,家人的电话也只能说出前三位,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全车人齐寻找广播派上大用场

由于车站附近人员比较密集,有乘客提出孩子会不会是跟父母一起出门的时候走丢了。大家提议要不要一起下去帮忙寻找。于是十多名乘客都一起走到人群中问“有没有人和孩子走丢了?”不出十分钟,一位女士慌慌张张地跑来。解建伟见到连忙问她:“你是这个女孩的妈妈吗?”还没等回答小女孩就扑到了女士的怀里,一车人也给重聚的母女掌声。

据这位女士介绍,当天她带着孩子去超市,结账的时候没有在意,付完钱一回头孩子不见了。于是发疯似地寻找,刚才忽然听到超市广播说有个小姑娘在超市门口的公交车上,这才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发现果然是自己的孩子。原来,车上一位乘客在寻找的过程中求助了超市的广播中心,希望通过广播进行寻找,没想到收到了奇效,不出十分钟就找到了孩子的母亲。

遇到危险,任何一辆公交车都会是孩子的避风港

找到孩子皆大欢喜,但是过程十分惊险。青岛公交城阳巴士总经理王林也表示,家长在带着孩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去人多的时候更要留心,一旦走失后果不堪设想。在平日里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仅要让他们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必要时候告诉他们,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迷路了,走上任何一辆公交车,我们的驾驶员都会耐心的帮助他们,青岛公交每个分公司平日里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时都会进行这方面的重点叮嘱,遇到类似的情况驾驶员们都会高度注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