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四处流窜砸车盗窃 抓获得知竟然还是惯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08 14:53:48 字号:A- A+

42岁的日照籍男子周某化身砸车“狂魔”,先后流窜至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地,疯狂作案近十起。10月26日,开发区警方经过两天蹲守,成功将周某抓获。

男子四处流窜砸车盗窃 抓获得知竟然还是惯犯

9月24日,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银沙滩景区路旁轿车的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的苹果6S手机和800元现金被盗。同一天在西环岛路附近也有两辆汽车被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涉案总价值九千余元。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由于三处案发地点均没有监控覆盖,亦没有目击者或其他线索,给侦查带来极大困难。侦查员并不气馁,扩大了视频搜索范围,调取环岛路沿线多处监控,终于发现有一辆银色踏板摩托车在案发现场周边频繁出现,驾驶员戴头盔、手套,十分可疑。

同时,监控追踪发现,该摩托车案发前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区方向来,案发后又逃亡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区方向,有作案时间。民警继续追踪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区监控,发现该摩托车在风河大桥附近有停车观察其他汽车车内情况、意图盗窃车内财物的动作。经进一步工作,确认驾驶员就是嫌疑人。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驾驶摩托车沿乡村小路逃窜,由于农村监控稀疏,给警方的追踪带来许多不便。警方逐个村庄进行排查,预判嫌疑车辆的方向,经过几天的工作,侦查员终于确定该车辆逃往日照。

案件侦查到此时正值国庆节放假期间,侦查员放弃休息,连续多日驱车赶赴日照市两城镇、河山镇、东港区等地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照警方配合下,历时半个月,侦查员终于追踪到嫌疑车辆的停放点。10月26日,开发区警方经过两天的蹲守,在摩托车停放点将嫌疑人周某(男,42岁,日照市人)抓获。

经审讯,周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供述,今年8月份和9月份,其多次驾驶摩托车窜至薛家岛西环岛路、风河大桥等风景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涉案价值三万余元。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